北京将排查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2022-03-11 15:23:1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卫健委今天(11日)发布通报,3月10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3月9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市卫健委提醒,当前,本市出现多渠道多传播链新增确诊病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要坚持“严防死守、动态清零”,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防境外输入和京外输入,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继续落实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全面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对其他地区人员,要加强远端筛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市民,如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须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

  确诊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1 现住朝阳区十八里店吕家营村鑫宝公寓一部南楼,3月9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3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至定点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 现住海淀区海淀街道三义庙北17号楼,3月9日陪同确诊病例前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3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 现住大兴区西红门瑞海家园5区25号楼,3月8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3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至定点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4 现住朝阳区豆各庄乡万科青青家园220号楼,3月8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3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月10日转至定点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 现住海淀区海淀街道三义庙北17号楼,3月9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3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至定点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 现住朝阳区东坝华翰福园C区409,3月3日至5日曾前往外省出差,3月8日进行集中隔离,3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月10日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记者孙乐琪)

  (原标题:将排查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白鹤小天鹅歇脚南海子
    3月9日一早,17只白鹤在南海子公园上空翱翔。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提醒市民,应文明观鸟,遵守防疫要求,注意自身安全,不要随意投喂,更不要诱拍、骚扰、轰赶、伤害野生动物。
  • 北京将排查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市卫健委今天发布通报,3月10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3月9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2 现住海淀区海淀街道三义庙北17号楼,3月9日陪同确诊病例前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3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 零堵点零断点 北京大兴机场全面升级无障碍服务
    今天上午,记者探访全面升级无障碍出行服务的大兴机场,体验特殊人群出行。航站楼内登机口设置爱心座椅228处,共配有69个无障碍专区方便残疾人旅客停放轮椅,并在候机区设置19处(含国际混流区2处)免费轮椅、婴儿车共享设备借用点位。
  • 北京3月中旬再查超标非机动车 市民提供重要线索
    截至3月7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产品、拼改装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338件,查扣违法电动自行车4049辆,罚没款合计550余万元。2021年,本市还首次开展年度内车辆规模动态调整,引导共享单车企业由“粗犷投放”转向“精准投放+高效运维”,促进良性竞争。
  • 就医、司法、学车……手语翻译越来越吃香
    北京市不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从轮椅坡道、低位柜台等看得见的硬件设施,到帮办代办、手语交流等无形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正向着更细分、全覆盖的方向提升。”  挂断电话,张巩将记录页面调出,显示刚才那通电话来自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使用的是“爱之声”智能手语终端。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