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年内精细化整治15条背街小巷
2022-03-10 08:3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田晨旭 郑秋颖)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今年,北京市怀柔区将继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行动,年内完成15条背街小巷和富乐北里片区整治提升任务。完工后,怀柔区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新三年行动将正式收官,三年共计整治55条。

  据了解,在巩固前两年40条背街小巷整治的基础上,今年怀柔区重点整治15条背街小巷,涉及龙山街道5条、泉河街道2条、怀柔镇8条,整治重点由城中心的龙山、泉河两街道,逐步辐射城区周边重点居民区。整治内容包括实施地面、立面破损修复,空间绿化美化、架空线规整等。

  为确保工程质量,整治工作将继续围绕“十无一创建”标准推进。其中,“十无”包括无私搭乱建、无开墙打洞、无乱停车、无乱占道等十项标准,达到“十无”为达标类街巷。在“十无”达标基础上实现公共环境、社会秩序、道德风尚、同创共建、宣传氛围“五好”,为精治类街巷。

  除15条背街小巷,今年怀柔区还将以街区为单元,连片推进富乐北里片区整治,对富乐南街等道路进行路面、墙面修复,架空线梳理等,补齐街巷胡同的人居环境短板,切实解决好百姓家门口的环境问题,做到还路于民、还街于民、还景于民。

  据了解,目前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准备。怀柔区城管委城乡道路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梅介绍,整治后的小巷将结合接诉即办机制,统筹社区工作者、街巷物业、小巷管家、网格员等力量,发挥街巷自治作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社会单位和企业参与街巷治理,促进街巷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5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