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飞燕”志愿者以真挚爱意 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
2022-03-09 16:1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延庆3月8日电(记者夏子麟)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时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举办多项活动,让志愿者们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难忘节日。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为在场馆工作的女性工作人员赠送“雪容融”纸娃娃。

  “情暖三月,有礼赠她”。志愿者工作助理们一早便为服务冬残奥会的女志愿者们送上了祝福,并派发节日礼物。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了“雪容融”纸娃娃赠送给场馆的女工作人员,以感谢她们在冬奥、冬残奥会期间的关心与照顾,让女志愿者们在远离家的地方体会到家的温暖。

  “共襄盛会,有念于她”。志愿者们分享了在志愿服务中拍摄的工作人员、运动员等女性群体的精彩瞬间,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媒体运行志愿者许一诺深情讲述了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来自比利时的高山滑雪女运动员琳达已经57岁,是所有高山滑雪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15个月前,她才开始进行视障滑雪训练。这是她参加的第一届残奥会,而她的领滑员是自己的女儿。琳达在接受采访时说:“滑雪运动不仅仅属于年轻人,57岁的我仍然可以站上赛场拼搏,并且十分享受比赛。”

  比利时高山滑雪运动员琳达·勒邦接受采访。

  许一诺介绍,照片里站在琳达身旁帮助记者们传递话筒的是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媒体运行混合区的两位女志愿者。“照片中的三人都向我们展示了女性的力量与风采!”许一诺说。

  在赛场里,志愿者们写下贺卡,向远方的妈妈、最尊敬的女运动员等深情表白。“雪飞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在冬残奥会期间度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以更高热情完成好志愿服务工作,用真诚的微笑和专业的服务为冬残奥会交上满意答卷。

  编辑:丁文娴、吴博文、周欣、高佳慧(实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