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加入消防队伍 750名北京消防“新兵”开训
2022-03-09 14:36:3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意盎然,生机勃发,2022年北京消防新队员开训。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员培训大队,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和甘肃五省市的750名新招录消防员集结受训。

  据悉,这是自消防部队改革转制后,北京消防第四批新消防员。在他们当中,不少是高校毕业生。“这与我的大学生活差别太大了”“这标准也太苛刻了”“肌肉好酸好疼啊”……新训初始,面对出早操、体能训练、洗衣服、叠被子、打扫卫生等消防员日常生活,不少新消防员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新消防员入队后,消防员培训大队选取8项基础体能考核科目,对他们的体能素质进行了全面摸底测试,并通过数据分析充分研判新消防员的体能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敏捷性训练、有氧耐力训练、无氧力量训练、上下肢力量训练、核心稳定训练等。

  严格训练的最终目标都是实战,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为此,总队选派相关业务骨干组成示范教学团队,对个人防护、侦检等七大类器材装备进行分类教学,并系统开展车辆事故救援、绳索救援技术等课程的专项学习。

  随着业务能力训练的开展,新消防员的牢骚少了,还将自己学会的消防技能、了解的消防装备兴奋地分享给家人、朋友。新队员井庆友说:“这里像是个炼钢炉,我得到的锻炼和成长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吃苦受累正是这段青春的催化剂。”(记者张宇 通讯员张子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5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