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权交由企业 金融街首批市场化人才公寓将迎客
2022-02-25 08:34:5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融街首批市场化人才公寓基本准备就绪。记者 阎彤摄

  寸土寸金的北京金融街今年3月底将迎来首批市场化人才公寓的“主人”。这是西城区2018年发布的《北京市西城区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新成果,也是西城区首次将人才公寓分配权交给企业。

  王府仓胡同十号院1号、2号楼地处金融街核心区,距离金融街购物中心和各大金融企业总部不到一公里,这里正是金融街人才公寓,共98套房源,3月底前将迎来47户房客。

  上班步行可达,价格不高于周边市场均价,人才公寓房源均为精装交付、拎包入住。98套房源风格分北欧风和简约风,户型包括一、二、三居。一居面积约68平方米,最大的三居面积百余平方米,适合不同年龄段、家庭构成的人才。目前,首批房源正进行最后的装修收尾工作。记者走进一套两居室,淡绿色的墙纸、悬挂的吊灯彰显北欧风格,工作人员正在房间内检查墙纸的接缝处。一墙之隔是一套以灰色为主色调的简约风两居。

  针对房源的分配,西城区相关部门对符合条件的机构进行综合评定,并根据机构享受奖励情况兑现1至3年的人才公寓居住权。获得首批房源的11家企业和机构包括驻区央企、国企、金融机构等,均为2020年度西城区企业综合贡献奖获奖单位。值得一提的是,和以往由政府部门设定标准、人才申报过审后才可入住不同,此次人才公寓的分配权交给企业,企业根据其人才政策决定谁能入住。这种市场化的分配方式不但省去了一些审批工作,还增强了企业对人才的激励力度,一举两得。

  据悉,金融街人才公寓98套房源将于年底前满员入住。西城区2023年还将在核心地段建设市场化人才公寓。(记者 张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