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涉奥酒店无障碍设施改造已全部完成
2022-02-25 08:4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王君璐、叶婷)拓宽客房门、铺设防滑地胶、融入冬残奥特色元素……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残联了解到,截至目前,朝阳区涉奥酒店无障碍设施改造已全部完成,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做好准备。

  在大屯街道一家涉奥酒店门外,记者看到,停车场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酒店门前的台阶旁,加装了一条长约4米的无障碍坡道,可直达酒店门口。酒店大门上贴有高山、雪花等冬残奥元素贴纸,蓝白相间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走进酒店,高约半米的“雪容融”立于大厅,憨态可掬,笑迎宾客。

  酒店前台设置了低位服务台,坐着就可以办理入住登记等手续。进入电梯后,电梯按钮上附有盲文,方便视力障碍人士使用。客房内专门设置了低位开关、无障碍写字桌、开放式衣柜等设施。卫生间配备无障碍设施,淋浴区一侧的墙壁上装有无障碍扶手,并配备无障碍淋浴椅和宽大的浴室镜。

↑图为涉奥酒店卫生间内配备的无障碍设施。被采访对象供图

  卧室配置了特殊高度的床,与轮椅高度持平,方便客人从轮椅移动到床上。床头柜上,摆放着礼盒和贺卡,贺卡上写着:“这是残疾人朋友送给您的小心意,我们真诚欢迎您的到来,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让您感到舒适温馨。”打开礼盒,是一串彩色的串珠挂坠,挂坠下方还点缀着喜庆的中国结。“这是朝阳区残联送来的礼物,都是残疾人志愿者手工编织的作品,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的欢迎。”酒店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卧室和卫生间内都摆放着一个手掌大小的机器,上面有一个呼叫按键。“这是我们专门配备的呼叫器,当客人需要帮助时,按下按钮,服务台的紧急呼叫主机会发出声光报警并显示呼叫的房间号,服务人员会立即前往房间,为客人提供服务。”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健全完善无障碍设施的基础上,酒店管理团队也不断加强对员工无障碍服务技能的培训,为冬残奥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力求做到设施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