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培育超万家生活服务业数字化示范门店
2022-03-06 15:1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根据日前发布的《北京市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方案》,2022年,北京市商务局将以餐饮、便利店、蔬菜零售、家政等业态为重点,培育超万家生活服务业数字化示范门店。

  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家24小时便利店内,工作人员为顾客服务。(新华社记者任超 摄)

  据了解,上述方案将重点实施七大专项行动,一是升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动态地图。增加照相文印、药店、前置仓、社区花店、茶艺咖啡等业态网点等。二是开展餐饮业数字化升级2.0行动。引导平台企业为餐饮商户配备云打印机、出餐宝、智能取餐柜等智能设备等。三是提升便利店(便民店)数字化经营能力,支持数字化精准选品,实现“千店千面”等。四是发展前置仓等便民服务新模式。五是构建数字化家政服务体系。六是提高蔬菜零售数字化管理水平。七是推动生活美业加快数字化进程。支持美业企业上线生活服务平台,开通线上展示、评价、交易渠道等。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生活服务平台、连锁品牌企业,深入开展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升级行动,积极培育生活服务消费热点,不断提升供给水平和服务品质。(记者吉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