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亮10天 28处灯光秀闪亮京城
2022-03-05 15:05:2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雪容融来了!”夜晚来临,奥林匹克塔再次点亮,塔身上播放的动画中,“雪容融”、冬残奥会会徽等元素先后出现。为配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昨晚(4日),全市28处灯光秀开启,装点京城璀璨夜景的同时也营造出浓厚的比赛氛围。

  记者了解到,这28处灯光秀分布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大望京地区、CBD、中关村大街、石景山万达广场等多个点位,涉及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和平谷区。其中,冬残奥场馆周边灯光秀每天18时开启,24时结束,将从3月4日一直持续到3月13日。此次冬残奥会灯光秀主要在前期冬奥会灯光秀播放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以及部分比赛项目的动作形象等元素,突出“两个冬奥,同样精彩”。

  18时,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奥林匹克塔灯光秀率先开始。粉蓝色花朵背景下,“双奥之城同逐梦”的字迹逐渐清晰;纷纷扬扬的雪花中,万里长城巍峨耸立,可爱的“雪容融”飞越烽火台,高擎火炬,笑迎八方来客。

  据介绍,奥林匹克塔的塔身是由42万个点光源组成的360度光影载体,就像是一个大屏幕。为确保冬残奥会期间灯光秀正常播放,一支12人组成的保障小队驻扎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里的备勤点,24小时三班倒巡视值守,对设备进行不间断运维保障。

  在朝阳的另一标志性地区大望京建筑群,建筑物外墙上打出了“一起向未来”的字样,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脚踩雪板在建筑群之间“穿梭”,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记者 王天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中国残奥运动员他们的口罩北京生产
    昨晚,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国残奥运动员入场时佩戴的口罩非常亮眼。“万家灯火”中国残奥运动员定制口罩的设计、制造、生产均来自海淀企业北京纳通科技集团。除了外形设计别具匠心外,中国残奥运动员定制口罩设计上也考虑得非常全面。
  • 连亮10天 28处灯光秀闪亮京城 装点京城璀璨夜景
    为配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昨晚,全市28处灯光秀开启,装点京城璀璨夜景的同时也营造出浓厚的比赛氛围。记者了解到,这28处灯光秀分布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大望京地区、CBD、中关村大街、石景山万达广场等多个点位,涉及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和平谷区。
  • 残奥冬季两项——刘子旭夺金
    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子旭夺冠。
  • 《专家共识》建议:心血管疾病患者居家康复运动每周3到7次
      (专发北京频道)《专家共识》建议:心血管疾病患者居家康复运动每周3到7次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林苗苗)心脏康复可有效减少心血管病患者再入院率和死亡率,改善生活质量。
  • 同在蓝天下,绽放艺术光彩
       很感谢冬残奥会这个舞台,让我们残疾人也能展示艺术成果。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今晚,鸟巢见证生命的绽放
今晚,鸟巢见证生命的绽放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