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做好冬奥会税务服务
2022-02-17 10:5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该局成立冬奥“智慧办税专厅”和“冬奥退税专区”,开设冬奥服务“绿色通道”和“一窗办理”……全力做好冬奥会税务服务。

  “现在闭环管理,我们把发票设备弄坏了怎么办?”在延庆区为冬奥会保障提供服务的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电话询问。

  原来在紧张的工作中,税控设备被损坏,导致无法开票。得知情况后,北京市延庆区税务局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实际情况,将所需材料以扫描件的方式发送到酒店,再以同样方式回传,作为临时凭证。同时,通过内部系统查询,将酒店所有发票按照不同类型,不同号段,一一比对,快速确定了损坏税控中的发票,将475张发票写入新设备。

  “多亏税务部门的应急处理和专业服务,帮助我们顺利度过危机。”该酒店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北京市延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及其测试赛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坚持应急值守,通过在线导办、定制e服务等智慧北京税务拳头产品,分析企业办税习惯,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对辖区16家冬奥会签约服务酒店,“一对一”解析涉奥税收优惠政策及电子税务局可处理事项。

  在石景山区,冬奥线下业务集中“一窗”处理,线上业务“一键”快速审核,“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专业团队服务“无障碍”办理等一系列办税服务措施也在同步进行。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冬奥场馆、冬奥赞助商、参赛人员等各类相关主体,税务部门内部选拔8名英语八级的业务骨干组成咨询团队,实时解答中英文问题,并提供多语种咨询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