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各场馆车辆运行有序 是谁披着雪在坚守?
2022-02-14 14:35:0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奥志愿者工作人员保障运营侧记

  能帮到他们,觉得特别有意义

  昨天,面对大雪,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雪很大,是挺冷的,但是能用我们的努力帮助到参与冬奥会的人,就觉得特别有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雪中一站6个半小时

  清晨6时,负责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媒体班车引导工作的志愿者们就从酒店出发了。

  “特地多穿了两件衣服,把最不怕雪的帽子也戴好了,因为一会要在雪中站挺长时间的。”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按照工作流程,这些志愿者在早上7时准时到岗,然后要到下午1时30分才会轮岗。这意味着,他们要在雪中站6个半小时。

  早上7时,来到媒体班车站前,志愿者们一一分散站开,一天忙碌的工作开始了。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帮助记者确认需要乘坐的班车车次和时间。因为雪一直在下,班车停靠站的地面都被厚厚的积雪掩盖,上面原本清楚的排队线和班车号码都被掩盖住了,这让不少本来已经熟悉了班车路线的记者变得不确定起来。于是,志愿者们也明显比前几天忙碌得多。

  虽然工作忙碌、天气寒冷,但志愿者的脸上永远都带着微笑。“能帮助到他们,觉得特别有意义。”志愿者们笑着说。

  为大家清扫出一条路

  不到8时,记者所在的媒体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室外的班车上车点和停车场忙碌起来。

  “昨晚就已经提前通知我们了,随时做好准备,因为要下雪,必须做好班车点的清扫任务。不能让大家滑倒。”负责打扫的酒店工作人员说。

  一大早,大家纷纷赶到了酒店。负责清扫的志愿者第一件事就是把一块毯子放在上班车的地方:“这里最容易滑倒,放一块毯子可以让大家跺跺脚,不容易滑倒。”

  之后,大家开始用扫把清扫积雪,但速度太慢。此时,有人看到了放在一旁的大板子,建议用来当铲雪板。于是大家一起合作,有人负责路面细节,有人负责大面清扫,扫雪速度明显加快了。

  地面清扫出来了,可漫天的大雪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半个小时后,大家再次冲入雪中,重新开始清扫起来。

  “能让来北京参加和采访冬奥会的人们看到北京的大雪,我觉得特别好。”志愿者笑着说。 (记者 李立 柳爽 刘平)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冬奥会各场馆车辆运行有序 是谁披着雪在坚守?
    昨天,瑞雪降京城,为北京冬奥会增添了一笔重重的冰雪气氛。面对大雪,各个场馆的志愿者,仍坚守岗位、冒雪服务,保障了各环节、各竞赛场馆的有序运行。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志愿者经理刘伟告诉记者,主媒体中心工作在户外的交通志愿者有70多人。
  • 假期开启运动新体验 冬奥会激发中小学生锻炼热情
    邀请世界冠军分享运动生涯,亲子携手参与冰雪运动,开发小程序在线体育锻炼……这个寒假,体育锻炼成了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司厅小学以线上录制视频的形式为学生设置了“运动加油站”,这项体育作业与孩子们上一学期的体育学习一脉相承。
  • 谷爱凌昨日比赛延期,滑雪比赛怎么怕起下雪了?
    这一方面因为强阵风会让比赛不安全另一方面因为会让比赛不公平阵风嘛就是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如果你滑的时候没风我滑的时候突然有大风那么岂不是对我不公平。
  • 加强冬奥知识产权保护!“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受到“双重保护”
    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说,国家版权局开辟冬奥版权登记保护绿色通道,为涉奥版权作品提供快速便捷的版权服务,像现在“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就受到包括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和专利、商标、版权保护在内的“双重保护”。
  • 北京环卫集团快速启动冬奥赛区扫雪铲冰应急预案
    降雪开始后,北京环卫集团河北分公司各种大型除雪作业车辆随即上路,“压茬”作业,随下随清,实现雪停路净。”河北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主任于建游介绍,目前,延崇高速公路62台除雪设备全部上路开展作业,设备运转高效,道路通行情况良好。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奖牌颁发仪式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北欧两项——个人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