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墩墩”上线! 北京老字号元宵门店现场开摇
2022-02-12 08:25:5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锦芳小吃磁器口店现场为消费者摇制元宵。

   10日中午11点,锦芳小吃磁器口店外的年货大棚前,几百名市民已经排起3条长长的队伍,从元宵铺子跟前一直延伸到马路边。柜台里面,一筐筐圆滚滚的现摇元宵,引得不少快排到档口的市民伸着脖子看。“这是排队买冰墩墩呢?”几名不明所以的过路人惊讶地说着,引得周围人们一片哄笑。

  在不少老北京人眼里,锦芳小吃的元宵是每年正月十五必备的传统吃食之一,甚至连到这儿排队买元宵的过程都颇具“仪式感”。每年正月初十左右,店里就搬出摇元宵的机器,现场为消费者摇制新鲜元宵。最近几天,负责摇制元宵的师傅们天天都是从一大早忙活到深夜。

  “今天门店现场预计得摇一万斤,过几天临近元宵节还得翻倍。加上从其它门店摇好运来的礼盒装元宵,一天就得卖出两万多斤。”锦芳经理邱云贺说,“昨天摇元宵的师傅们一直忙到凌晨3点,赶上有大量团购的话可能还得轮班上阵。”

  记者了解到,今年这家老字号的元宵仍然按照人们喜欢的传统口味供应,包括黑芝麻、可可、蓝莓、山楂、桂花、五仁等口味以及混合装的什锦元宵,此外还有低糖元宵,适合不能摄入大量糖分的人群食用。

  元宵按照半斤15个、1斤30个散装售卖,大部分消费者都是1至2斤起购,还有的人一口气就买走5斤甚至10斤。

  除了锦芳元宵保持传统风格,今年还有多家老字号出了新口味,让不少消费者感到眼前一亮。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的榴莲馅元宵曾经闻名京城,今年这家店又对馅料进行改良,制成流心榴莲馅元宵,口味和口感都比原来更好。

  据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王新梅介绍,今年店里的元宵会继续“现摇现售”,师傅们从早晨5点半就开始摇元宵,一直要坚持到晚上。消费者除了到店购买,也可以通过电话预订、线上购买,减少现场排队。

  此外,老字号又一顺今年专门用火龙果调色,制作出玫瑰红外皮、巧克力馅料的“限量版”元宵,需要提前预订;峨嵋酒家则用蔬菜汁和水果汁调出“五彩”汤圆,还在冰雪季研制出一款冰雪熊猫特制版的汤圆,新意十足。此外,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柳泉居、玉华台、西来顺、长椿街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都有元宵或汤圆的零售。(记者 杨天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元宵节环球影城能赏花灯 让游客置身于电影场景中
    赏花灯是元宵节延续至今的节日传统,记者昨天获悉,在北京环球影城,功夫熊猫盖世之地的“花灯会”将让游客置身于电影场景中,在室内环境游览观赏各式花灯。在位于和平山谷中心地带的功夫小吃摊,游客能品尝糖葫芦、水饺、豉汁排骨蒸芋头、春节限定冰激凌等多款特色小吃。
  • “圆墩墩”上线! 北京老字号元宵门店现场开摇
    除了锦芳元宵保持传统风格,今年还有多家老字号出了新口味,让不少消费者感到眼前一亮。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柳泉居、玉华台、西来顺、长椿街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都有元宵或汤圆的零售。
  • 北京“证照联办”“一业一证”叠加合并改革启动
    为更好实现准入又准营,本市将试点开展“证照联办”和“一业一证”叠加合并改革。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助力北京全面建成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 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高速公路有望取消收费
    未来,市民驾车走京哈高速、京通快速路往来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或许将不用缴纳高速费了。对于市民关注的“停车难”问题,未来在通州老城区将以共享车位为主,适度补足基本车位缺口。
  • 线下当场办 北京拟再推240个告知承诺审批事项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起草的《关于推出本市第五批告知承诺审批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在首都之窗征求意见。加快与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对接,进一步明确数据归集规则,统一数据归口,推动实现告知承诺违诺失信行为记录及公示信息实时汇聚。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