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检元宵节节令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
2022-02-11 09:0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阳娜)记者10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局对北京市生产、销售的节令食品(汤圆元宵)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经检验,72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抽检结果表明,北京市生产销售的节令食品(汤圆元宵)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

  本次抽检针对本市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批零市场、餐饮单位、小食杂店、网络平台等环节(领域)生产、销售的节令食品(汤圆元宵)。共抽检节令食品(汤圆元宵)样品72批次,涉及32家生产企业。所有样品均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等相关标准及规定,重点检测过氧化值、铅、糖精钠等检测项目。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元宵(汤圆)时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外观质地是否均匀。消费者选购时,应选择冻藏设备良好的商超购买产品。节日期间合理采购、贮存元宵(汤圆),践行“光盘行动”,避免浪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5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