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冰主教练:这场比赛是重要的一大步
2022-02-11 11:0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赵旭、刘金辉)10日,首次出征冬奥会的中国男子冰球队迎来劲敌美国队,最终以0:8不敌对手。中国男子冰球主教练赞那塔·伊万诺赛后表示,对于中国男冰来说,这场比赛跨出了重要的一大步。

  赞那塔表示,美国队首节便“来势汹汹”,攻防转换速度极快,但中国队整场表现积极,直到最后一秒都在拼尽全力攻门。“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中国队就应该有这样的精气神”。

  赞那塔说,中国男冰首次站上冬奥赛场,最重要的是让更多中国年轻人了解和喜欢冰球,这便是最大的胜利。“冬奥会是一个重要的展示窗口,这次参赛不仅是要锻炼和培养未来的悍将,最重要的是让更多这里的年轻人了解冰球,让他们成为冰球迷,希望冰球文化能在中国生根发芽”。

  中国队将于12日、13日分别迎战德国队、加拿大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