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纪念版冰墩墩不对外销售
2022-02-10 15:23:5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下午,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冬奥颁奖仪式和设计亮点”主题新闻发布会。针对市场火爆的吉祥物冰墩墩,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林存真表示,纪念版冰墩墩不对外销售。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团队主任高天介绍了颁奖仪式的三个场景。高天说:“第一个场景是在颁奖广场进行的奖牌颁发仪式。本届赛事设立北京和张家口两个颁奖广场,总共颁发81个项目的奖牌。其中在北京的颁奖广场涉及32个项目,张家口广场涉及49个项目。第二个场景是在竞赛场馆里举行的奖牌颁发仪式,主要是在延庆场馆和北京的部分场馆。其中延庆场馆涉及的是21个项目,北京场馆涉及的是5个。第三个场景是在闭幕式现场设立的奖牌颁发仪式。按照惯例,闭幕式上要颁发两个项目的奖牌,分别是张家口赛区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和女子越野滑雪30公里集体出发。”

  林存真介绍了特制版冰墩墩的相关情况。特制版冰墩墩的总体设计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为原型,辅以松、竹、梅编织而成的花环造型,形成获奖运动员的专属定制纪念品。素有“岁寒三友”之称的松竹梅,寓意着坚韧、顽强和旺盛的生命力,表达对获奖运动员的称颂、敬意和美好祝福。花环造型采用金色PU充填棉花制成,柔软温暖,易于手持。“特制版的冰墩墩不会对外销售,此外,冬残奥会时向获奖运动员颁发的纪念品是特制版雪容融。”林存真表示。

  据了解,颁奖仪式均以“冰雪荣光”为主题,组委会还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创作了主题歌《致敬勇士》。高天透露,在冬奥会进行期间恰逢情人节、元宵节等中外节日,各个颁奖广场会有特殊的安排来营造节日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本次冬奥会颁奖仪式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根本原则是无接触颁奖。”高天说,“第一,颁奖嘉宾、志愿者全程戴口罩。第二,运动员分情况分时段佩戴口罩。运动员在获取奖牌和纪念品的时候,是可以不戴口罩的。当奏国歌环节完毕之际,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运动员戴上口罩一起合影。第三,礼仪引导人员的数量做了相应的调整。”(记者李立 柳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