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严禁借冬奥会变相发布商业广告
2022-02-10 09:02: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9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商业广告宣传的提醒告诫书”,提醒全市广告活动参与者,严禁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活动。

  针对在我国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告诫书特别提出,严禁违法违规使用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奥林匹克标志,严禁擅自在商业广告中使用国家队及其运动员、教练员等形象、名义,或者借运动会报道、体育明星训练生活等变相发布商业广告。

  告诫书同时提出,严禁使用“特供”“专供”“给领导干部送礼”等广告宣传用语。严禁各类卖惨、炫富、恶搞经典等不良内容,及利用低俗庸俗媚俗内容制造噱头、吸引眼球、无底线炒作的商业广告宣传活动。严禁广告中含有淫秽、色情、暴力、赌博、迷信、“软色情”等内容。此外,严禁借疫情防控的名义开展商业广告宣传活动。严禁利用违法失德艺人作为广告代言人。(记者 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国际奥委会点赞北京“双奥场馆”
    北京冬奥会获奖运动员定制版吉祥物纪念品。本版图片/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2月9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赛时第五场例行新闻发布会。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的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冬奥会是无接触颁奖,颁奖嘉宾送上奖牌和纪念品,运动员自行从托盘中拿出来,全程无接触。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直升机15分钟转运伤员
    石景山区6700名城市志愿者上岗,成立“冬奥先锋党支部”,发动“老街坊”志愿者队伍服务冬奥……  2月9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黄克瀛介绍,截至目前,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已累计为121名涉奥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包括7名运动员。
  • 体现节俭办赛理念 冬奥村工作服兼具功能与防护
    餐饮工作服采用了“围裙”式设计,弱化防疫服装带给人的距离感和紧张感。北京服装学院教师许勃主导设计的“冰雪逐梦”主题工作服主要应用于客房服务场景。北京服装学院教师万岚主导设计的“筑梦未来”主题工作服主要应用于餐饮服务场景和垃圾清运场景。
  • 北京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雪天气 最高温跌破零度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从本月12日开始,北京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雪天气,同时伴随着“断崖式”降温。根据最新气象预报,从12日到13日,一场较强冷空气将“席卷”北京,这个“全能型”选手将给北京带来明显的降雪过程,以及“断崖式”降温。
  • 新品元宵上市 北京老字号推出冰雪熊猫特制版汤圆
    下周二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京城老字号的元宵、汤圆纷纷上市,今年不但有新口味,还有不少表达“爱”意元素的新品。除了护国寺小吃“现摇现制”的元宵提前预热,不少老字号的元宵、汤圆今年也是特别有新意。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