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冰雪运动文化图典》中英文版出版
2022-01-27 16:0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张漫子)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中华冰雪运动文化图典编委会编著的《中华冰雪运动文化图典》(中英文版)一书近日由学苑出版社出版。

  《中华冰雪运动文化图典》(中英文版)一书近日由学苑出版社出版。(受访者供图)

  《中华冰雪运动文化图典》一书从画报、杂志、档案、纪念照、广告、图书、档案等历史材料中选取了近一百幅精美的图片,图文并茂生动地展示了中国近代以来“体育救国”“体育强国”“体育兴国”的发展历程。全书分“冰雪运动文化的历史渊源”“现代化与近代冰雪文化”“近代民族主义与体育强国”“当代冰雪体育文化”四章,介绍了冰雪体育运动在中国的源起、传播和兴盛的历史演进。

  编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英文版在内容上与中文版保持一致,另附八张源自书中插图的英文精美明信片,从历史渊源、民族风俗、运动习俗等角度充分展示了中华冰雪运动文化之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