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5.3万名志愿者上岗
2022-01-27 14:46:5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北京市冬奥城市志愿者全面上岗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记者从张家口团市委获悉,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培训、选拔及人岗匹配工作已全部完成。赛时,53435名城市志愿者将在张家口赛区上岗服务。

  据了解,按照“分区域、分任务、分群体”的原则,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张家口赛区共有53435名城市志愿者参与重点区域和环境保障城市志愿服务。

  重点区域保障方面,张家口赛区将设立98个城市志愿服务点位,安排2735名城市志愿者提供信息咨询、文明指引、语言翻译、文化推介、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展现冬奥主办城市文明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方面,50700名城市志愿者将在辅助做好重点区域志愿服务的同时,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全力保障赛时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目前,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张家口赛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开展志愿者通用培训111期。此外,利用测试活动和测试赛机会,精准制定日运行计划,组织城市志愿者全流程、全要素开展实战测试,累计服务时长达两万多小时,为城市志愿者正式上岗积累了经验。(记者王琪鹏 通讯员管建霖 张若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5.3万名志愿者上岗
    继北京市冬奥城市志愿者全面上岗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据了解,按照“分区域、分任务、分群体”的原则,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张家口赛区共有53435名城市志愿者参与重点区域和环境保障城市志愿服务。
  • 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将迎冬奥会首个开赛项目
    冰壶比赛是北京冬奥会第一个开赛项目,因此在场馆运营与赛事准备方面,冰立方比北京冬奥会其他11个竞赛场馆的工作启动得更早。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冰立方场馆运行指挥室的调度下,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的冰壶比赛制冰工作进展顺利,四条赛道已基本完工。
  • 萌娃手绘“冰墩墩” 延庆冬奥村“爷爷”收到礼物
    延庆冬奥村今天正式开村,就在开村的前一天,村长办公室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冬奥村村长程红不仅竖起大拇哥,还提了一个建议:“今天咱们冬奥村开村,小萨马兰奇先生到了之后,如果能把这幅画送给他就更有意义了。
  •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冬奥村27日开门迎客
    今天,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的冬奥村,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正式开村,各代表团大部队将陆续进入各赛区。延庆冬奥村运行团队供图  今天,延庆冬奥村正式开门迎客,迎来了第一个抵达高峰,全天预计有包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17个代表团共170多人抵达。
  • 丰台三轮核酸检测 风险人员弹窗提醒——北京加大排查力度以期尽快阻断疫情传播
      在北京市丰台区一处核酸采样点,居民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