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将迎冬奥会首个开赛项目
2022-01-27 14:46: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冰壶比赛是北京冬奥会第一个开赛项目,因此在场馆运营与赛事准备方面,冰立方比北京冬奥会其他11个竞赛场馆的工作启动得更早。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冰立方场馆运行指挥室的调度下,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的冰壶比赛制冰工作进展顺利,四条赛道已基本完工。

  冰立方场馆设有一个运行指挥室,这是场馆的工作中枢,从1月24日进入赛时运行后,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9时,由冰立方场馆1个正主任、7个副主任轮流到运行指挥室值班,遇到重要节点,两人一起值班。根据北京冬奥会日程安排,今天北京冬奥村将举行启动仪式,冰立方运行指挥室就安排了两位人员值守。

  运行指挥室的主要工作是与北京冬奥组委设立的运行指挥室保持热线联系,听取上级调度安排。凡是涉及冰立方场馆的情况,由冰立方运行指挥室的人员进行汇报,然后开始具体工作调度。

  2月2日,冰立方将率先开启比赛,进行的是冰壶混合项目的较量,届时中国队迎战瑞士队、意大利队对阵美国队、挪威队对阵捷克队。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在2月2日唯一有赛事举行的场馆,目前冰立方场馆运行指挥室一天安排两次调度会,早晚各一次,场馆值班主任要对冰立方分管的36个工作领域逐一进行了解和调度,晚上在一天工作结束前,还要对一天的场馆运行进行总结。

  在赛事准备方面,除了冰壶赛道基本准备就绪外,场馆计时、记分系统也已调试完毕,场内转播系统的搭建进入收尾。672名场馆志愿者已于1月23日全部到位,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培训。(记者李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