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村展出100件艺术佳作
2022-01-11 15:17: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距离北京冬奥村正式开村还有十几天。昨天,“翰墨颂中华 舞彩庆冬奥——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在北京冬奥村开幕,100件艺术佳作亮相广场区,十余位书画名家提笔书“福”,除夕之夜,这些“福”字将装点北京冬奥村。

  “冬奥村是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赛时的家。把书画展放在冬奥村,就是放在了舞台的最中心,对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意义重大。”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介绍,这次参展的都是名家、大家,不论书法还是绘画作品都有很深的艺术造诣,更是紧扣冬奥会的主题,以传统书画构筑起东西方、中国与世界文化沟通的桥梁。

  体育艺术作品大展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00余位华人艺术家创作的中国画、书法等作品300余件。“自古以来,体育和艺术相生相伴。这是以艺术品为载体讲好冬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好机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表示,开村后,来自全世界的冰雪健儿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中国艺术家以翰墨丹青绘就的燃情冰雪,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冬奥记忆。

  观展结束后,十余位书画名家纷纷提笔书“福”。除夕之夜,这些“福”字将装点北京冬奥村,百“福”迎新春,为全世界的冰雪健儿们送上新春祝福。

  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闭幕后,组委会还将在全国多地举办巡展,部分作品将被选送至国内外多家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记者任珊)

  (原标题:北京冬奥村展出100件艺术佳作 书画名家现身提笔书“福”迎健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约大牌|北京冬奥组委部门负责人系列访谈之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
    走进位于首钢园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坐在摆满冬奥特许商品的办公桌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一个月,北京冬奥会的市场开发工作积极创新机制,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 冬奥组委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 开幕式突出三大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新闻发布会是北京冬奥组委为了兼顾疫情防控和媒体参与,首次采用了线上方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特别邀请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主任徐和建到会回答有关非注册记者服务方面的问题。
  • 十余位书画家书"福" 冬奥村展出100件艺术佳作
    距离北京冬奥村正式开村还有十几天。昨天,“翰墨颂中华 舞彩庆冬奥——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在北京冬奥村开幕,100件艺术佳作亮相广场区,十余位书画名家提笔书“福”,除夕之夜,这些“福”字将装点北京冬奥村。
  • 38个绿化项目获批 北京造林绿化总规模超11万亩
    为确保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2022年项目如期落地实施,市发改委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2022年项目前期工作。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与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协同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保障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任务计划圆满完成。
  • 春保行动:政服务员春节留京有奖励 最高50万元
    春节临近,市民对家政服务需求增加。通过公开征集方式确定本次春保行动的组织单位,按第三方审核机构最终审定的家政服务企业奖励资金额的5%给予奖励,总金额不超过20万元。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守护旅客安全
守护旅客安全
北京特警 不负热爱
北京特警 不负热爱
北京:滑雪迎冬奥
北京:滑雪迎冬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