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警语种服务将增至21种
2022-01-11 09:04:0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围绕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等大型国际交往活动,北京110报警服务台将设置专席并安排外语志愿者与接警员共同开展外语报警工作,语种服务由常态的8种增加至21种。这是记者在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当天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的。

  近年来,为满足重大国际活动及在京外国人增多所带来的外语报警需求,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多语言服务中心合作,并创新完善110接处警线上外语服务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拓宽外语服务警务工作途径。遇有出警民警受理外国人报警沟通不畅等困难时,同步提供线上实时翻译,做好涉外案件的受理和处置工作,树立北京良好的国际形象。

  特别是围绕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等大型国际交往活动,北京110报警服务台将设置专席并安排外语志愿者与接警员共同开展外语报警工作,语种服务也由常态的8种增加至21种。

  据统计,2021年,北京110共接报处置报警电话600余万件,短信及互联网报警近6万件,为维护首都社会安定、保障百姓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记者 孙莹)

  (原标题:110接警语种服务将增至21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滑雪迎冬奥
北京:滑雪迎冬奥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