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即将开通北京地铁8号线 站厅个个颜值高
2021-12-30 15:07:0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号线剩余段开通在即,“地下中轴线”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营。今天上午,记者探站时看到,剩余段装修古都风韵与现代元素交融,王府井站上下楼梯时可欣赏百年老字号牌匾、现代王府井商业街新貌,站厅层以王府建筑为主题的壁画十分吸引眼球。

  走进王府井站厅,直通天花板的一根根红色柱子在眼前延伸,换乘通道连接处,还设有装饰了门钉的红色宫门,让人仿佛置身故宫一般。距离换乘通道不远处的一面墙壁上,以明清王府建筑为题材的壁画让人眼前一亮,有穿越古今之感。

  除了高颜值站厅,搭乘不同扶梯进入站台时,眼前还会呈现风格不同的壁画。其中,拥有众多百年老字号商标的壁画上,描绘着古时穿着的百姓、孩童及舞狮;展现王府井现代商业街的壁画上,则是打扮时尚、逛街购物的年轻人。

  王府井站开通后,可与1号线换乘。记者探访时看到,8号线王府井站换乘到1号线,只需要走一部扶梯,就能来到1号线站厅,用时不到1分钟,非常方便。

  金鱼胡同站,也在站厅设有大幅壁画,许许多多色彩斑斓的金鱼绕着漩涡打转,展现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又不失现代感。

  8号线剩余段换乘站两座,按照规划,王府井站与1号线换乘,前门站与2号线换乘。8号线采用大小交路套跑模式,大交路也就是全程车,从朱辛庄站至瀛海站,小圈区间车则从朱辛庄站至珠市口站,高峰时段最小运营间隔2分钟。

  8号线全线贯通后连接回龙观、清河、奥林匹克公园、王府井、前门、木樨园、南苑等众多大型客流集散点,同1、2、7、14号线换乘,与地铁4、5号线共同构筑了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骨架线路。全线通车后,沿中轴线敷设的南北贯通的交通大动脉正式形成,解决了该交通走廊的大客流需求。(记者 孙宏阳)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记者探访即将开通北京地铁8号线 站厅个个颜值高
    8号线剩余段开通在即,“地下中轴线”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营。金鱼胡同站,也在站厅设有大幅壁画,许许多多色彩斑斓的金鱼绕着漩涡打转,展现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又不失现代感。
  • 大摇大摆上房顶 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来了群泼猴
    昨天清早,在房山区十渡镇六渡村经营饭店的刘红霞发现店门口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大小50只猕猴。已经在房山十渡区域从事野生动物保护20余年的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说,六渡村出现的猴子是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为中轴线申遗想办法 孩子们给北京出一堆好点子
    开发APP讲好北京老城故事,设计观光线完整展现中轴线之美,关注共享单车的卫生情况……第十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近日揭晓,10个优秀项目从6726项建议中脱颖而出。今年暑期,骆柏辰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鹫峰、凤凰岭、百望山等北京的城市公园,开展植物调查,引来不少人“围观”。
  • 北京欢迎你,一起向未来——2022年体育赛事展望
    除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在2022年云集了不少综合性体育赛事。
  • 北京出台25条措施加强稳外资工作
    北京市商务局外资发展处处长吴中南介绍,若干措施是全链条、综合性的稳外资政策,涵盖“两区”建设、总部经济、人才、税收、外汇等内容,注重服务外资企业的功能提升、注重回应外资企业关切、注重引资与引智引才相结合、注重优化外商生活服务、注重优化外企发展环境和权益保护。
丰台档案馆建设项目28日开工
丰台档案馆建设项目28日开工
冬季两项中心为冬奥会做好准备
冬季两项中心为冬奥会做好准备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