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4号线即将全线贯通 日均客运量将超91万人次
2021-12-29 09:22:1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地铁14号线丽泽商务区站的站厅层和站台层采用通透设计,营造了空间开阔的视觉效果。出入口紧临丽泽商务区标志性楼宇,为周边商务人士提供便捷出行服务。记者 邓伟摄

  京港地铁14号线剩余段月底开通,14号线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剩余段共开通5座车站,自西向东分别为东管头站、丽泽商务区站、菜户营站、西铁营站、景风门站。昨日,14号线最新运营时刻表公布,丽泽至善各庄站早高峰将开区间车,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

  14号线实现贯通运营后,作为一条超长L型线路,全长47.3公里,自北京西南部张郭庄站至东北部善各庄站,中间连接起丽泽商务区、北京南站交通枢纽、方庄居民区、CBD以及望京商业区等,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京港地铁运营经理唐丽娜介绍,贯通运营后,14号线日均客运量预计将超过91万人次。随着14号线全线贯通,北京南站作为地铁与铁路的接驳站,将为到京、离京乘客通达路网西部、北部增加了新路径,预计日均客运量将有较大提升。京港地铁已经制定应急预案,将根据情况做好加开临客准备。按照规划,未来丽泽商务区站可以实现五线换乘。月底开通时,该站计划开通3个地面出入口。

  为优化客运组织,方便乘客出行,14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采用1∶1大小交路套跑模式运行,其中,在丽泽商务区站至善各庄站开行区间车,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张郭庄站至丽泽商务区站区段,最小行车间隔6分钟。工作日平峰期间及双休日全天,全程行车间隔为6分钟。

  14号线贯通运营后,张郭庄站上行首班车发车时间为4时55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善各庄站下行首班车发车时间为4时55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

  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探访了14号线剩余段车站。丽泽商务区站简约大气,设计风格与未来的丽泽城市航站楼保持一致,站厅采用中庭形式,挑高达到了5.2米,空间更加宽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亚洲单体最大超级“菜篮子”鲜农批在北京开张
    历时五年建设,北京“菜篮子”再添重量级成员。“首农美好生活市集”是首农食品集团打造的品牌推广活动,在这里消费者可一站式品尝、体验、了解、采购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品牌产品。
  • “十四五”时期北京将供应100万套住房
    新京报记者12月28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进一步发挥北京优质资源辐射作用,推进京津冀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服务区域共建共享。
  • 地铁14号线即将全线贯通 日均客运量将超91万人次
    地铁14号线丽泽商务区站的站厅层和站台层采用通透设计,营造了空间开阔的视觉效果。14号线贯通运营后,张郭庄站上行首班车发车时间为4时55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善各庄站下行首班车发车时间为4时55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
  • 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年办结599项民生实事
    董英涛所在的潞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通州区疫情防控的最前哨,负责入境航班入京人员隔离点医学检验任务。厂通路的开工,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廊坊北三县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纵深迈进。
  •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全要素应急演练举行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组模拟冬奥会赛时某日叠加发生城市运行保障突发事件,演练按照全要素、抗极限、场景化、实战化要求开展,检验和磨合城市运行保障相关机制,为做好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奠定基础。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