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冬奥赛事接待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
2021-12-29 09:17:2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上午,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记者 阎彤摄

  昨天(28日)上午,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之一的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将为首钢园区北京冬奥会赛事接待工作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

  首钢园香格里拉坐落于园区核心区域,坐拥石景山与群明湖景观,毗邻北京2022年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和六工汇购物中心。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捷介绍,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是继“香啤坊”之后,首钢集团与香格里拉携手呈现的又一重磅成果。香格里拉集团首席运营官、中国区副首席执行官兼运营执行副总裁鲍存旗表示,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把酒店体验和钢铁文化结合起来,将为国内和国际客人打造一个值得期待的热门目的地。

  从酒店正门进入大堂,宾客仿佛来到一片绿色丛林,暖风拂面而来,各类植物将大堂装点得绿意盎然。在酒店的各个区域,宾客都可以见到以首钢园及周边自然环境为设计灵感的艺术品。

  “我们在大堂休闲区种植了十多种适合室温下生存的绿色植物,包括常春藤、龟背竹、棕竹等,象征着首钢以绿色怀抱拥抱各地客人的理念。”首钢工程建设部部长助理段若非感慨,看着曾经的碳排放大户变身绿色酒店,首钢建设者们欢欣鼓舞。

  在这座酒店,老电厂的厂房结构、汽轮机组等工业设备完全保留下来,酒店外还特意保留了几根混凝土本色的柱子,只进行冲洗不做翻新。

  绿色不只体现在大堂内随处可见的绿植,绿色节能技术让这座酒店“更聪明”。酒店幕墙由三层玻璃构成两个夹层空间,冬天可保温夏天可隔热,靠近窗边地上的风幕机可降低大堂空调能耗。酒店所有客房均配备空气净化系统和直饮水过滤系统,以减少一次性塑料品的使用。

  据了解,酒店A栋主要设置了大堂吧、餐厅和住房登记区;作为主楼的延伸,酒店B栋承载了宴会空间、康体中心及儿童乐园功能;酒店C栋内设283间客房及套房,客房面积42平方米至84平方米,客人可透过落地窗纵览石景山、永定河、群明湖的不同景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亚洲单体最大超级“菜篮子”鲜农批在北京开张
    历时五年建设,北京“菜篮子”再添重量级成员。“首农美好生活市集”是首农食品集团打造的品牌推广活动,在这里消费者可一站式品尝、体验、了解、采购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品牌产品。
  • “十四五”时期北京将供应100万套住房
    新京报记者12月28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进一步发挥北京优质资源辐射作用,推进京津冀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服务区域共建共享。
  • 地铁14号线即将全线贯通 日均客运量将超91万人次
    地铁14号线丽泽商务区站的站厅层和站台层采用通透设计,营造了空间开阔的视觉效果。14号线贯通运营后,张郭庄站上行首班车发车时间为4时55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善各庄站下行首班车发车时间为4时55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30分。
  • 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年办结599项民生实事
    董英涛所在的潞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通州区疫情防控的最前哨,负责入境航班入京人员隔离点医学检验任务。厂通路的开工,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廊坊北三县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纵深迈进。
  •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全要素应急演练举行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组模拟冬奥会赛时某日叠加发生城市运行保障突发事件,演练按照全要素、抗极限、场景化、实战化要求开展,检验和磨合城市运行保障相关机制,为做好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奠定基础。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