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12月21日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21-12-22 08:44:5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下午,五棵松体育中心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员开展“火情”处置。

   “大家请注意,此建筑物出现紧急情况,请使用最近的安全通道撤离,并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昨天下午,在五棵松体育中心,随着应急广播不断重复上述提示,一场针对冬奥场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打响。

  昨天的演练模拟的是在训练赛期间,场馆夹层南侧机房烟雾探测器报警,突发火情。警报拉响后,位于中控室的消防安保团队防火助理立即安排巡查人员前往现场核实处置。现场核查人员回报,现场为机房起火,无人员被困,正在处置,需要支援。中控室启动消防联动,五棵松特勤站的执勤车组一车六人,及其他岗位人员立即前往支援。

  应急疏散预案同时启动,通信中心随即播报:“场馆夹层南侧机房起火,安保团队正在处置,现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领域按照预案有序组织疏散。”

  据悉,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在场馆工作的全领域29个团队,包括了市场开发、人员管理、志愿者、赛事服务等团队,共计200余人,分布在首层、竞赛层、夹层等处。疏散预案启动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相关工作人员纷纷按照疏散路线,选择就近的安全出口疏散,前往两处集结点。

  演练还设置了对“伤员”的处置环节。消防指战员将伤员运送到疏散出口位置,并将其抬上担架,来自北京红十字会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简单诊断和固定,之后送上急救车。

  各领域人员到达集合点后清点人数,向指挥室报告人员疏散情况后,演练正式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古燕国探秘:北京房山琉璃河遗址的新发现
      考古工作人员展示琉璃河遗址出土的铜簋。
  • 北京发布三项电动自行车行业团体标准
      (专发北京频道)北京发布三项电动自行车行业团体标准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阳娜)记者21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组织行业编写的《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组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指南》三项团体标准近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
  • 新增45天补缴期 道路停车缴费2022年新增补缴环节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根据《关于调整道路停车费催缴及行政处罚工作的意见》,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新增补缴环节,欠费不超过50元的轻微违法行为,补缴后不予处罚。
  • 中国航天技术“点睛”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最终,来自北京的长征天民公司,凭借传承自运载火箭发射的“液氮造雾”技术在与众多公司的较量中成功中标。“造梦”历程中,“未来水世界”景区的建设经历让长征天民公司总工申纪刚颇为难忘。
  • 记者直击北京通州宋庄疫情处置
      12月19日,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华卿画室一名艺考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被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8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