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号线西段“跑图”确保年底开通
2021-12-10 09:01:3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图为地铁11号线列车在新首钢站到模式口站间进行“跑图”试运行。记者 邓伟摄

  地铁11号线西段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记者日前从中铁电气化局获悉,由其承担通信和信号系统安装调试任务的11号线西段工程近期全面进入“跑图”阶段,按照列车运行图计划组织行车。“跑图”20天来,各项运输指标平稳正常,为年底开通载客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跑图”期间,全线运营人员和设备将按照运营模式试运行,行车指挥、运行服务、设备检修都按照试运营标准运作,并对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列车服务可靠度、列车退出正线运营故障率、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供电系统故障率、站台门故障率共计8项关键指标进行全面测试检验。

  项目经理路家林说,目前各项设备、相关操作都处于调试阶段,在此期间地铁不对外载客,每个站台还增派了安保人员巡视。

  11号线西段工程北起石景山区模式口站、南至首钢站。线路全长约4.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站4座,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高石景山区轨道交通服务水平。中铁电气化局主要承担了11号线西段工程通信系统的集成、安装、调试和信号系统的安装、调试任务。在后续“跑图”试运行阶段,项目部将继续全力配合运营单位处理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开通前必须具备的系统设备功能进行确认,进一步加强车辆设备调试,确保按期安全开通。(记者 孙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新华全媒+|用青春“拥抱”百年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北京大学报告会3日举办。
  • 5300多名河长坚守岗位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水面宽阔、水体清澈,在“河长制”的助力下,本市河湖水环境进一步提升。随着潮白河水域面积不断增加,向阳闸、顺义段等发现了白鹭、苍鹭等水鸟栖息,河道中野生鱼类及水生植物群落也逐渐丰富。
  • 北京金融改革创新亮出新名片
    一年前,中国证监会正式复函北京市政府,同意北京率先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简称“份额转让试点”),由此翻开北京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新的一页。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试点第一年,交易规模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11单基金份额转让交易,交易规模达10.39亿元。
  •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65处公共空间改造升级
    昨天,白塔寺旁东西岔胡同改造提升后全新亮相,红墙竹影、和谐有序。针对公共空间缺失、胡同停车杂乱、业态低端无序等问题,西城区在2020年正式启动东西岔胡同保护更新工作。
  • 北京市试点门诊慢特病治疗费跨省直接结算
    北京试点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日前启动,首批纳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两家医疗机构,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病种。市医保局介绍,本次试点门诊慢特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病种。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京张“雪之梦”乘务组升级服务
京张“雪之梦”乘务组升级服务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