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冬奥的故事 | 我为京张铁路而骄傲
2021-12-06 17:0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周垚出身铁路世家,一家三代都是铁路工人,爷爷曾维护、保养过旧时的京张铁路,父亲参与了京津城际等高铁建设。

  周垚毕业后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工程就是建设京张高铁,他不惧严寒,奋战一线,始终将“保证质量和早日完工”铭记于心。

  周垚的执着与坚守展现了铁路工人精益求精、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及对铁路建设事业深深的热爱。

  出品人:孙志平 骆国骏

  策划:张平锋 李斌

  制片人:李杰 李德欣 焦少波 徐艳丽

  记者:汪涌 谢晗

  编辑:郝一林 刘潇 林蒙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北京分社

  联合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抢先看!北京冬奥雕塑已落地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北京冬奥会雕塑作品已经在北京的冬奥场馆和城市公园建成落地,这些作品将成为北京冬奥会留给北京这座“双奥之城”长久的奥运印记。
  • 冬奥《防疫手册》多策并举确保安全办赛
      针对来华的涉奥人员,《防疫手册》在入境前就开始了远端监测。
  • 我与冬奥的故事 | 冰球梦的六秒钟
      张晶是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原队长,带领中国队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取得第四名,现任北京市青少年女子冰球队主教练。
  • 2021年前11个月北京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其中,服务性消费额同比增长15.5%,两年平均增长4.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64亿元,同比增长10.4%,两年平均下降0.1%。值得关注的是,本市网上消费继续保持活跃,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实现网上零售额4916.8亿元,同比增长20.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36.2%。
  • 前三季市民在京游达9952万人次 同比增长76.6%
    北京的全域旅游示范区除了已有的延庆、怀柔、平谷、昌平、门头沟外,还将再添两员。规划打造了潭柘寺-戒台寺-定都峰-九龙山组团、京西商旅古道组团等八大旅游景区组团,并正在筹划多个休闲旅游小镇。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3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