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2021-11-26 14:3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吴文诩)近日,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在京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表决通过《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章程》《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选举办法》。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胡锦光教授当选为会长,选举产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旭、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李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锴、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曹鎏等9位副会长。

   揭牌仪式(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提供)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表示,国家监察体制的发展完善,对国家和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北京市监察法学会的成立为国家和首都监察体制改革与完善提供了法理支持,是构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相配套的研究体系的重要补充。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表示,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体现了当代法学家主动解答时代命题的责任担当,回应国家与社会现实需求的家国情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乘势而上赋众新——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综述
    天安门向东30公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框架拉开,高端要素汇集涌动,协同发展步稳蹄疾。
  • 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大会表决通过《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章程》《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选举办法》。
  • 北京3年培育万余家生活性服务业标准化门店
    记者25日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推进生活性服务业行业规范化发展,2021年,北京市共培育蔬菜零售、餐饮(早餐)、便利店、家政服务、洗染、美容美发、摄影、家电维修、沐浴、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10个行业(业态)4141家标准化门店,3年已累计培育超万家。
  • 冬奥动漫展示项目走进北京市中小学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冬奥动漫展示项目《体育卫生与艺术——2020年奥林匹克教育文化活动》近日上线开播展示,通过趣味、创新的动漫形式,利用广大中小学生更容易接受的内容承载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向学生们介绍冬奥运动知识。
  • 京雄高速设智慧车道测试无人驾驶 永定河上添新地标
    昨天,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永定河特大桥正在紧张施工,浮吊在水面进行支架吊装作业。从效果图上看,在西五环以西、永定河特大桥以东,京雄高速北京段主线收费站十分气派,双向20条车道,宽度达135米。
两个奥运一样精彩
两个奥运一样精彩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把爱心奉献给社区群众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叨叨VLOG|走进“冰菱花”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