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考报名结束 最热职位264比1
2021-11-21 16:30:3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9日18时,2022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结束网上报名。截至当天9时,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达到52297人,平均竞争比为12比1。

  此次京考共有2399个职位计划招录4266人,包括2203个普通职位,161个面向大学生士兵职位,18个面向残疾人职位,17个特殊职位。

  过审人数最多的招考单位是北京市公安局,招考484人,到19日9时,已有10283人过审。

  从单个职位来看,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组联岗,竞争比为264比1。另外平谷区地震局的综合管理岗、海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综合管理岗、门沟头区斋堂镇的综合管理岗、朝阳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综合管理岗、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综合管理岗、昌平区妇女联合会的综合管理岗、东城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的综合管理岗、东城区商务局的综合管理岗、顺义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综合管理岗等职位也很火热。

  与这些职位的炙手可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还有一些职位乏人问津,过审人数为0或者仅有一两人,尚未达到面试比例。到19日9时,277个职位尚无人通过资格审查。例如北京市公安局的法医职位,招考条件要求比较高,虽然学历仅为本科及以上即可,而且也不限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经历,但专业范围很窄——本科仅限医学影像学专业报考,研究生仅限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报考;而且本科生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还须达到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各项标准,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符合这么多条件的考生比较少。(记者 代丽丽)

  提示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于11月21日0时至11月24日24时期间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进行缴费,未按规定完成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12月12日进行科目笔试。

  (原标题:京考报名结束 最热职位264比1)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洪桐峪水关明年有望抢险加固
    在520.77公里的北京段长城上,至今还保留相对完好的水关不超过5个,整体性最好的要属位于密云区冯家峪镇白马关村村委会北侧的洪桐峪水关。如果通过评审,洪桐峪水关将被列入2022年北京市长城抢险加固项目,明年启动抢险保护。
  • 京考报名结束 最热职位264比1
    11月19日18时,2022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结束网上报名。此次京考共有2399个职位计划招录4266人,包括2203个普通职位,161个面向大学生士兵职位,18个面向残疾人职位,17个特殊职位。从单个职位来看,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组联岗,竞争比为264比1。
  • 怀柔庙城1.2亿元打造铜牛影视小镇
    利用“疏整促”腾退的储油罐、老厂房等改造升级建设文创园区,怀柔区庙城镇被列入北京市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试点的两个项目——铜牛影视小镇和北京果脯博物馆分别又有新进展。
  • 探索岗位精准推送 预计发布信息70万个
    为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于11月20日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出系列专场招聘会、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北京市公安局详解公路检查站进返京查验政策
    未被纳入数据库、有通勤需求的群众,可在进京时向检查站工作人员,提供居住证明、工作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认定入库。答:对于在北京或环京地区居住,往返两地上学的学生和接送学生家长,参照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查验标准执行。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海淀区加强快递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金安桥站交通一体化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萌娃打疫苗
北京:萌娃打疫苗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