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市场监管局开通 执照办理“码上通”平台
2021-11-12 08:49: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便利申请人登记注册办理,解决申请人登记政策弄不清、营业执照不会办、申请文书找不到、惠企政策难理解的常见棘手问题,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开通了执照办理“码上通”平台。申请人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实现一秒获取各类登记注册信息,极大便利了企业开办,成为该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执照办理“码上通”平台分为最新政策解读、执照办理攻略、惠企新政“视频号”、通用申请文书四大模块。四大模块全面覆盖登记注册政策举措、办理流程及文书材料信息。在平台建设中,该局建立了系统化政策数据库,实现国家级、市级、区级登记政策“一扫而知”,解决申请人与政府机关政策信息不对称的矛盾,进一步实现登记政策信息公开,真正让申请人体验到登记注册申请有法可依、有据可查。通过“码上通”服务平台,还可随手查询最新版的经营范围。便利申请人经营范围填写、减少网上登记经营范围填写失误率,实现申请人自助经营范围规范化填写。

  工作中,为实现登记政策形象化解读,该局还开通了“石实说”登记知识小课堂,通过真人讲解,详细解读各类优化营商环境新政,宣传各类惠企便利化措施,答疑各类申请人常见问题,以生动形象的小视频形式,回应企业关注的各类政策问题。通过网上登记全流程动态演示,解决企业不会网上申请、法言法语难以理解的难题,通过视频全流程、全步骤的逐一填报讲解,为企业解疑答惑。(记者 王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高丽营镇凭借“评剧”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记者昨天从顺义区高丽营镇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示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北京市仅有两镇入选。据介绍,顺义高丽营镇拥有2个镇级评剧团、7个民间艺术团、多个戏曲爱好小组,25个村都配备文化广场和文化活动室。
  • 石景山市场监管局开通 执照办理“码上通”平台
    为进一步便利申请人登记注册办理,解决申请人登记政策弄不清、营业执照不会办、申请文书找不到、惠企政策难理解的常见棘手问题,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开通了执照办理“码上通”平台。
  • “雪飞天”下月启动造雪 搭“积木”即可改变赛道
    “雪飞天”的可变剖面使其在未来可实现滑雪大跳台与空中技巧赛道的快速切换。赛道在建设时就预留了出水口,大跳台不仅可以滑雪,未来还能根据需求改造,开展滑水、滑草等多种项目。
  •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11月10日接京外确诊病例协查通报后,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夜调度疫情处置。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三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四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 北京412处公共场所实现刷卡验“健康宝”
    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局获悉,通过开发升级现有智能终端,增加养老助残卡、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读取功能,北京“健康宝”实现AI赋能应用,目前已用于医院、公园、商场超市等412个公共场所。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5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