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营镇凭借“评剧”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11-12 08:49:4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从顺义区高丽营镇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示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北京市仅有两镇入选。其中,顺义区高丽营镇凭借“评剧”荣获此项殊荣。据了解,2007年高丽营镇也曾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戏曲)之乡”。

  据介绍,顺义高丽营镇拥有2个镇级评剧团、7个民间艺术团、多个戏曲爱好小组,25个村都配备文化广场和文化活动室。通过定期组织活动,宣传传统戏曲,奖励扶持特色品牌,开展“特色品牌”评比等活动,鼓励西王路村“雅园春雨”评剧团、高丽营学校“梨园童唱”评剧社团、一村“爱曲社”评剧团等17支特色文化品牌队伍创作优质作品,并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加强戏曲队伍建设,开展戏曲、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戏曲专场演出”“戏曲票友大赛”组织水平,聘请老师定期培训授课,有力保障队伍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高丽营镇凭借“评剧”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记者昨天从顺义区高丽营镇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示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北京市仅有两镇入选。据介绍,顺义高丽营镇拥有2个镇级评剧团、7个民间艺术团、多个戏曲爱好小组,25个村都配备文化广场和文化活动室。
  • “雪飞天”下月启动造雪 搭“积木”即可改变赛道
    “雪飞天”的可变剖面使其在未来可实现滑雪大跳台与空中技巧赛道的快速切换。赛道在建设时就预留了出水口,大跳台不仅可以滑雪,未来还能根据需求改造,开展滑水、滑草等多种项目。
  •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11月10日接京外确诊病例协查通报后,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夜调度疫情处置。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三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八十四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 北京412处公共场所实现刷卡验“健康宝”
    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局获悉,通过开发升级现有智能终端,增加养老助残卡、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读取功能,北京“健康宝”实现AI赋能应用,目前已用于医院、公园、商场超市等412个公共场所。
  •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新华社照片,北京,2021年11月11日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11月11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附近的道路上,工作人员为封闭社区内的居民运送物品。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5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