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加强针接种突破53万剂次
2021-11-05 15:22:2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基层党员干部支援疫苗加强针接种点,各街道根据地区特点推出便民服务……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10月23日以来,西城区各级党员干部支援疫苗加强针接种点已近5000人次,9000余人次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截止到昨晚,西城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突破53万剂次。

  据了解,不少街道都增设临时接种点,方便居民在家门口接种加强针。

  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二所与德胜街道主动对接,将部分办公场地设置为疫苗加强针临时接种点,为附近居民提供便利。短短半天,就布置好了400多平方米的接种场地。临时接种点启用,91岁的离休干部隋焕华就在老伴的陪同下来接种疫苗,他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我下楼5分钟就打上了疫苗,真是太方便了!”

  德胜街道黄寺大街24号社区将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临时改为疫苗接种点。社区党委书记侯冬梅介绍,由于社区距离疫苗接种点较远,加上老年人较多,社区便将居委会改成了临时接种点,不仅方便居民接种疫苗,也为附近楼宇白领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据工作人员介绍,德胜街道通过免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方式,推进疫苗接种。街道还在中国交通建设公司设置接种点位,方便楼宇职工就近接种。截至目前,西城区开设42个疫苗接种点及13辆流动疫苗接种车,根据居民接种需求,提供疫苗加强针接种服务。(记者张骜 通讯员刘辰)

  (原标题:增设临时接种点 西城加强针接种突破53万剂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热力站开始平稳升温
    据市气象台预报,周末北京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并可能迎来今冬初雪。距离供热服务中心不远的西八里庄热力站,占地面积约370平方米,内设6套供热设备,负责周边46万居民的供热,包括八里庄北里、恩济里等4个小区。
  • 西城加强针接种突破53万剂次
    基层党员干部支援疫苗加强针接种点,各街道根据地区特点推出便民服务……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10月23日以来,西城区各级党员干部支援疫苗加强针接种点已近5000人次,9000余人次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 北京积极应对空气污染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日16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针对近期的空气污染过程,本市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求各区、各部门深入实施“一微克”行动,高标准推进落实全年和秋冬季攻坚各项任务。
  • 崇礼雪季正式开启
    随着张家口市崇礼区内的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场、富龙滑雪场等于近日造雪营业,“雪国”崇礼的2021至2022年雪季正式“开板”,滑雪爱好者们的滑雪热情将再一次被点燃,这个雪季也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热。
  • 一图读懂!“十四五”北京绿化隔离地区将有哪些新发展?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