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极应对空气污染
2021-11-05 15:20: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日16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针对近期的空气污染过程,本市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求各区、各部门深入实施“一微克”行动,高标准推进落实全年和秋冬季攻坚各项任务。统筹整体推进秋冬季攻坚行动,聚焦巩固“无煤化”成果、移动源标准政策落实、污染应急应对等,把相关减排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加强监管执法,通过严查、严管、严罚,减少污染排放。针对此次污染过程,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强化常态化、精细化监管执法,最大程度减缓污染程度。

  各区各部门提前部署,做好空气污染过程应急应对工作。各区突出加大夜间重型柴油车、施工扬尘等执法力度。

  严查机动车排放。公安交管、生态环境部门和各区聚焦38个进京口、市内重点道路、重点地区,严查严罚重型柴油车超标排放。对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共处罚重点车辆交通违法7979起。(记者 骆倩雯)

  (原标题:提前部署 精细监管 全市积极应对空气污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积极应对空气污染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日16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针对近期的空气污染过程,本市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求各区、各部门深入实施“一微克”行动,高标准推进落实全年和秋冬季攻坚各项任务。
  • 崇礼雪季正式开启
    随着张家口市崇礼区内的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场、富龙滑雪场等于近日造雪营业,“雪国”崇礼的2021至2022年雪季正式“开板”,滑雪爱好者们的滑雪热情将再一次被点燃,这个雪季也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热。
  • 一图读懂!“十四五”北京绿化隔离地区将有哪些新发展?
  • 四大市场果蔬价格下降
    11月1日,北京市新发地、大洋路、顺鑫石门和八里桥市场开始免除整车运送蔬菜和苹果、梨、柑橘、橙子、柚子五类国产水果进场交易费用。昨天早晨,记者在新发地市场蔬菜交易区看到,大车排得整整齐齐,货物满满当当,交易活跃,秩序井然。
  • 北京热力站平稳升温炉火旺 供热管家24小时在岗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末北京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并有望迎来今冬初雪。距离供热服务中心不远的西八里庄热力站,占地面积约370平方米,内设6套供热设备,负责周边46万居民的供热,包括八里庄北里、恩济里等4个小区。供热季到来,李振涛吃住都在热力站,每天24小时在岗,用户打个电话就能找到他。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北京: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行时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京城从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超标电动车两日查处6585起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北京超市:冬储菜上市销售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3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