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胸科医院互联网医院挂牌成立 患者复诊在家即可完成
2021-10-29 08:4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侠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互联网医院日前正式挂牌成立。线上复诊看病、开药、开检查单、预约大型检查,这些以前患者需要跑到医院做的事儿,如今在家动动手指头就都能解决了,在大大降低患者出行成本的同时,也能减少人员聚集现象,助力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小韩您好,我是结核内科医生聂文娟,俩月没见了吧,最近状态怎么样?”在北京胸科医院互联网诊室里,北京胸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首位患者在线上顺利进行复诊。

  一台电脑,视频连线。聂文娟一边回答着问题,一边点按几个按钮,检查单就通过互联网开完了。聂文娟对患者说:“菌种检查用你留在医院里面的标本做,这样你就不用跑过来了,之后我们就能够看到结果。药一会儿开完,今天寄出去,两三天就能收到了。”

  聂文娟介绍,患者小韩家在山东济南,以前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北京胸科医院进行复查,一次的交通住宿成本就要1000多块钱,同时舟车劳顿对小韩的身体恢复也非常不利,路上还会存在传染的风险。现在通过北京胸科医院互联网医院复诊,小韩不仅节省了这些费用,在家就进行复诊,极大方便了患者。

  据介绍,北京胸科医院互联网医院针对结核科、肿瘤科、心脏内科等慢病复诊患者开通在线复诊服务,实现医患音视频问诊,专家完成病历书写,在线处方开立,患者电子支付后,实现处方流转及快递配送,让老百姓真正体验到“足不出户,送药到家”的贴心服务,而且减少了结核病患者的流动,降低了疾病传播风险。

  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李亮表示,未来北京胸科医院互联网医院还将探索“互联网+护理”“互联网+患者管理”“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应用。除了线上挂号、开药、寄送、缴费等服务,下一步,北京胸科医院将在现有的模式下,尽快对接医保,开拓更新的服务模式。同时,还将通过建立互联网影像中心、互联网检验中心,让患者在当地完成各种检查,为复诊患者实现更好的医疗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新华全媒+丨北京:多措并举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生活
新华全媒+丨北京:多措并举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生活
海淀多批志愿者参与封控社区管理
海淀多批志愿者参与封控社区管理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