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加强“自驾游”“老年团”管理
2021-10-28 14:40:0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要加强疫情形势评估研判,通过对病例的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找问题、补漏洞。继续严密外防输入措施,加强远端管控,把好入京关口。采取措施加强“自驾游”“老年团”管理,严防疫情风险。社会面防控要从严从紧,不能有丝毫松懈。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26日0时至27日14时,本市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4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23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2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城北街道新悦家园,为10月22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23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2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3,现住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为已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0月25日夜间出现发热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目前,疾控部门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类风险人群。截至目前,本市累计报告京外关联本地病例21例,其中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

  庞星火介绍,市疾控中心对近期本市京外关联本地病例开展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结果显示,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截至目前,本市已报告感染者共存在3个独立传播分支,分别为丰台传播分支、昌平传播分支以及涉及丰台、海淀、昌平关联聚集性疫情传播分支。(记者杨绪军 牛伟坤)

  (原标题:本市将加强“自驾游”“老年团”管理 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已报告感染者共存在3个独立传播分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将加强“自驾游”“老年团”管理
    确诊病例3,现住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为已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0月25日夜间出现发热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 魅力冰雪:北京2022冬奥文化影像主题展启幕
    以“影像助力冬奥文化传播,科技推动冬奥遗产共享”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摄影周主题展《魅力冰雪:北京2022冬奥文化影像主题展》27日在中华世纪坛启幕。
  • 虎坊桥又现“京天红”
    近日,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京天红社区便民食品商店在原址对面悄然开张,商品除了主打炸糕,还售卖多种熟食、主食和中式糕点,顾客盈门。昨天下午5时,在地铁虎坊桥站东南方向150米,“京天红便民食品商店”“来自虎坊桥,始于一九九一”的红色招牌十分显眼,门前顾客排起长队。
  • 社区巧匠改大件垃圾为花园桌椅
    摆放在垃圾分类驿站的大件废弃物,摇身一变成了社区公共花园的桌椅板凳。两周后,两套敦实的桌椅出现在楼下的小花园,桌角还贴着金属铭牌,上面写着“许炳焱、贾付敏、宛柏林共同制作”的字样。
  • 百年老站变身城南活力中心
    百年老站丰台站将重焕新生,周边地区也将成为城南振兴、丰台崛起的发展引擎。规划草案提出,丰台站地区将打造北京“四网融合”样板,形成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区域快线、地铁普线以及地铁快线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方式。
新华全媒+丨北京:多措并举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生活
新华全媒+丨北京:多措并举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生活
海淀多批志愿者参与封控社区管理
海淀多批志愿者参与封控社区管理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