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批志愿者参与封控社区管理
2021-10-27 1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街道芙蓉里社区(西区)近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正实行封控管理。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志愿者应对社区人手不足的困境。

  图片说明:志愿者(右1)参与封控社区疫情防控。(受访者供图)

  “从招募到上岗,仅仅用了两个小时。生命缘志愿服务队、雷霆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中国梦登山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队伍积极响应。”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各志愿队伍将按照防疫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分批次参与到芙蓉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图片说明:志愿者(左1)参与封控社区疫情防控。(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截至2021年10月26日,已动员10余支志愿团队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值守排班已排到11月初。每天早8点到晚8点,志愿者们分四班轮流值守在社区门口,协助分发穿戴隔离防护服、引导群众、快递分类等工作,共筑疫情防控网,彰显友邻温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海淀多批志愿者参与封控社区管理
海淀多批志愿者参与封控社区管理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