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0件海外艺术品进京参展 超9成保税展出
2021-10-27 17:1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陈旭)国际文物艺术品博览会近期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举办,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家国际收藏机构和国际画廊齐聚,近3000件海外展品超9成采用保税模式展出,标志着北京“两区”建设重点项目“国际艺术品保税贸易平台”启动运营。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首次在综合保税区举办国际文物艺术品博览会。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近3000件、总价值近50亿元的展品全部来自海外。

  专家介绍,自2012年北京天竺综保区开始探索艺术品保税以来,面对艺术品入境税费、储运两道坎,全国开始探索艺术品保税政策创新。近年来,随着国内艺术品市场持续发展,国际化交流、交易需求日益旺盛,艺术品保税政策已在国内多地落地开花。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发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功能优势,通过“国际艺术品保税贸易平台”提供文化贸易全流程服务,吸引英、法、德、意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家国际博物馆和国际画廊,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品博览会。

  北京天竺综保区是北京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北京市“两区”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北京天竺综保区将发挥“国际艺术品保税贸易平台”和“国际文物交流平台”的优势,加快完善文物艺术品贸易产业链,推动文物艺术品市场健康蓬勃发展。

  本次博览会是2021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