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幅珍贵影像讲述百年变迁
2021-10-22 09:38: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观众欣赏珍贵影像作品。 记者 邓伟摄

  东城区委宣传部与《中国摄影》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展”近日在明城墙遗址公园启动巡展。1921年至2021年的200余幅珍贵影像作品讲述了百年来的时代变迁。

  作为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的重要活动板块,该展览包括“沧海桑田”“岁月如歌”“百家百福”“百年好合”4个板块,共展出200余幅不同时期珍贵的影像作品。展览选取百姓视角,从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生产生活入手,聚焦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讲述生活的变化和时代的变迁,多方位展示百年中国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反映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沧海桑田”“岁月如歌”两个板块选择不同时间背景下的相似场景,以对比的方式集中呈现百姓的衣、食、住、行,既直观明晰又富有趣味;“百家百福”板块从数万幅来稿中精心遴选,以众多中国普通家庭串联起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百年好合”板块的一幅幅结婚照,从长袍马褂、凤冠霞帔到西服革履、婚纱曳地,再到无尽的创意、不尽的风情,既见证爱情,也承载着百年中国社会的变迁。(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2021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会议在京举行
    昨晚,2021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央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出席。
  •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举办京港专场交流活动 陈吉宁致辞
    昨天上午,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举办市场驱动的人民币国际化暨京港专场交流活动,京港两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共同探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会场视频致辞,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致辞。
  • 蔡奇:把安全发展理念融入首都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蔡奇强调,要清醒认识首都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标本兼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 市委常委会研究今冬明春供电供暖保障工作等事项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今冬明春供电供暖保障工作方案等事项。会议研究了《2021年北京市今冬明春供电供暖保障工作方案》,指出,供电供暖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 过街少走三成路 望京超大路口完成改造
    朝阳区望京西路与阜通西大街交叉口改造完成,行人过街距离缩短约30%,机动车通行效率提升超8%。望京西路和阜通西大街的交叉口最近通过绣花般的精细改造,路口范围缩小至3000余平方米,行人过街距离缩短三成。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