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产能转型加速 年产十万纯电车项目开工
2021-10-18 11:0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陈旭 郭宇靖)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制造基地日前正式开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元,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台纯电动汽车的产能,将加速推动“智能、绿色、协同”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据悉,该项目利用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建设,占地面积786亩,总投资60亿元,改扩建总面积27万平方米,沿用率达60%,盘活现有存量厂房资源,预计2023年9月建成投产。

  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制造基地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制造基地是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重点布局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项目之一,将在全域汽车产能总量不增加的前提下,进一步实现由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的产能调整优化,建成后将对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形成明显带动。

  据悉,北京市和顺义区加快审批流程、完善各项配套、精准服务企业,提前与企业深度对接审批事项及项目资料,按时间节点提前预审,项目从正式申请“多规合一”初审到完成前期所有流程用时80天,较常规流程约节省110个工作日。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顺义区是北京高端制造业的重要承载区,本次项目落地将进一步鼓励顺义区推动重点产业智能化转型,打造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特色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积极开展绿色低碳汽车工厂实践探索。

  目前,北京市顺义区聚集5家整车企业、9家研发设计企业、15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业、80余家智能网联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是北京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区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北京古建音乐季启动
北京古建音乐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6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