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走近冬奥|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隋韩重启经典总分200+

2021年10月16日 15:42: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寒、潘毅、罗鑫)“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5日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了全部四个小项的竞赛部分争夺,自由滑表现不尽完美的平昌冬奥会银牌、两届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以223.48分夺冠,完成奥运赛季首秀,日本选手问鼎男单、女单。

  10月15日,中国组合隋文静(上)/韩聪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他们以223.48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作为最有希望冲击北京冬奥会金牌的中国双人滑领军人物,26岁的隋文静和29岁的韩聪选择在奥运赛季重新启用2016-2017赛季曲目《忧愁河上的金桥》,这也是他们当年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时所用的曲目。

  在熟悉旋律的引领下,压轴出场的隋韩滑出了漂亮的捻转三周,旋转、托举的定级也令人满意,前外螺旋线尤其出色,不过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和内点三周抛跳上,韩聪和隋文静先后出现落冰瑕疵,最终获评技术分71.35、内容分72.86,自由滑得分144.21,将短节目过后领先第二名彭程/金杨近13分的优势扩大到26.80分。

  赛后隋文静说:“可能昨天过于兴奋,今天体力多少有一些下降,整个节目没有发挥到我们最好的水平。”

  中国组合彭程(左)/金杨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他们以196.68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名。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另一对中国双人滑主力彭程/金杨带来的奥运赛季自由滑曲目是全新编排的电影《夜宴》配乐混编,整套节目完成度较好,但单跳仍是他们的技术痛点,最终以自由滑130.27、总分196.68获得银牌。

  冠军日本选手键山优真、亚军佐藤骏(左)和季军中国选手金博洋(右)在男子单人滑颁奖仪式结束后。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在除中国队外各有五支其他国家或地区队伍参赛的男、女单人滑项目上,日本选手一骑绝尘,年仅18岁的世锦赛新科亚军键山优真自由滑多次出现落冰瑕疵,仍凭借四个四周跳的高难度和相对平稳的整体完成度获得179.98的高分,以总分277.78夺冠。

  他17岁的同胞佐藤骏以自由滑165.39、总分256.16摘得银牌。赛前因急性阑尾炎住院一段时间的中国头号男单金博洋延续短节目时的疲态,以自由滑139.07、总分224.09位列第三。

  14日,日本选手三原舞依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女单桂冠则由日本选手三原舞依摘得,短节目第一的坂本花织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选手苏怡凭借稳定发挥意外摘铜。中国队的朱易、金恒鑫分别获得第七和第九。

  和双人滑一样只有中国选手参赛的冰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不出意外地以超出第二名陈宏/孙茁鸣25.75分的优势名列第一。

  中国组合王诗玥(右)/柳鑫宇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最终他们以总成绩186.58分位列第一名。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作为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和国际滑冰联合会2021-2022赛季花滑挑战者系列赛的其中一站,亚洲公开赛是53岁“高龄”的首体升级改造后,时隔四年再次承办国际赛事,共有来自九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运动员参赛。16日这里将上演表演滑。

  编辑:吴博文、周欣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6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