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更加突出议题丰富性、嘉宾国际化
2021-10-18 10:3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鲁畅)10月20日至22日,以“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为主题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行,将有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400余位嘉宾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热点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凸显和强化论坛年会作为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发声平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平台、国家级金融政策宣传权威发布平台和金融业国际间交流合作平台的定位功能。

  这是记者在14日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记者注意到,本届论坛年会相较去年议题更加丰富,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据介绍,论坛年会下设“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绿色发展与金融担当”“双向开放与金融合作”“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5个平行论坛,共设置35个议题。平行论坛版块由去年的4个扩展为5个,整体议题及专场活动由去年的32个增加为41个。

  与会嘉宾方面,预计境外嘉宾总人数达到140人左右,较去年增加130%,覆盖32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其中有境外演讲嘉宾参与的全球性议题比重近九成。

  此外,本届论坛年会还设置系列特色活动,包括“金融街论见十年与愿景2022特别活动”等7场专场活动,“中韩日资产管理高峰论坛”等7场边会及“冬奥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应用展”等5场专题展览。

  金融街论坛创立于2012年,自2020年起,金融街论坛年会升格为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论坛,纳入北京市“两区”“三平台”战略部署,成为北京市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和专业品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双创周”主题展感受科技魅力
北京:“双创周”主题展感受科技魅力
中国科学家帮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在家族的传递
中国科学家帮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在家族的传递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