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赛将于10月31日举行 谷建芬获40周年特殊贡献奖
2021-10-19 08:3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汪涌、吴俊宽)2021贝壳北京马拉松赛事组委会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比赛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10月31日举行。在发布会上,组委会向著名作曲家谷建芬颁发了北马40周年特殊贡献奖。

  据悉,1983年北京马拉松赛举办时,谷建芬曾受邀为《马拉松之歌》谱曲。在发布会现场,谷建芬将《马拉松之歌》曲谱手稿赠予赛事组委会。

  组委会还介绍,今年的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在首钢园举办。本届博览会设置参赛选手物品发放区、历史文化展示区、赞助商品牌宣传展示活动区等,场地规模约1万平方米。北马将采用集“人脸识别及测温”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设备,在赛前领物、比赛日选手入场及完赛物品发放阶段,对选手进行测温及身份核验。

  北马组委会拍摄的《北马四十年》纪录片也在发布会上放映。组委会今年还编撰了《携手北马四十年·北京马拉松40年纪念画册》,筹划并推出“北京马拉松线上云博物馆”。此外,丰富多彩的第40届北马限定特许产品也亮相。

  今年的北马还将开展一系列公益赛事,以及“24小时全程线上赛”“线上团队赛”“10公里个人赛”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首体馆一日内"冰冰转换" 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举行
    作为又一项“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至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而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资格赛的赛事强度也将对冰面进行考验。
  • 大兴机场临空区组建“高级智囊团”
    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首次推出“总师制”,聘请多位专家组建为临空区北京部分区域发展把脉的“高级智囊团”。”邱跃说,目前已有超过200项行政权力下放至大兴机场临空区,深化“放管服“改革,顾问专家们将帮助管委会进行深入研究。
  • 中关村密云园建特种医疗设备制造基地
    日前,中关村密云园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复星北铃(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共卫生应急产业与危重症诊疗技术工程中心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 多项全国首创试点政策落地顺义
    日前,顺义区公布“两区”建设一周年成果。今年上半年,顺义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84.9亿元,同比增长15.1%;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9亿美元,同比增长71.2%;服务业总产值达685.55亿元,同比增长15.5%,占GDP的比重近70%,服务业“压舱石”作用明显。
  • 密云野生鸟类数量大增 北京一级保护鸟类全都有
    密云区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鸟类篇日前公布,这也是本市发布的首个区级野生动物资源名录。现行版《北京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鸟类》共收录鸟类22目75科503种,其中大半在密云栖息。
北京搭建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搭建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赛
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7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