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北京段取得阶段性突破
2021-10-19 08:55:3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8日)凌晨4时20分,经过20小时连续奋战,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六环立交主线桥首联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据介绍,这座立交主线桥全长3492米,其中包含现浇连续梁14联,采用承插型盘扣式支架体系进行现浇梁施工。

  记者从中国中铁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指挥部六工区获悉,本次浇筑的首联现浇梁属于六环立交右幅主线桥,全长115米,梁高2米,采取两次浇筑成型,第一次浇筑底板、腹板,浇筑方量为1500立方米;第二次浇筑顶板、翼缘板,浇筑方量为800立方米,共计2300立方米。施工过程中,通过对测量放样、支架基础处理、支架搭设、模板拼装、支架预压、监控量测、钢筋绑扎、预应力管道安装、混凝土浇筑及养护等工序严格把关,确保了现浇梁的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京雄高速施工现场,捷报频传。就在3天前,五工区承建的六环立交匝道首联现浇梁开始浇筑,这标志着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环立交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施工重点将从桥梁下部结构逐步转移到桥梁上部结构。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是首都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是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它的建成将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构建京雄1小时交通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孙宏阳)

  (原标题:京雄高速北京段取得阶段性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创新拉力赛邀约全球创新团队
    汇集众智,破局汽车产业“缺芯”难题。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节点,汽车芯片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器件。创新拉力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承办。
  • 居民对回天地区市政设施满意率超80%
    市发改委近日公布8月份回天满意度调查结果,回天地区各街镇12345诉求办理情况综合平均分为92.65分。龙泽园街道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宣传教育82次……  回应关切、提升品质,各市级部门单位以行动计划为出发点到回天报到。
  • 京雄高速北京段取得阶段性突破
    昨天凌晨4时20分,经过20小时连续奋战,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六环立交主线桥首联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据介绍,这座立交主线桥全长3492米,其中包含现浇连续梁14联,采用承插型盘扣式支架体系进行现浇梁施工。
  • “延庆乡亲”接力传递爱心物资
    运输车辆将爱心物资放在缓冲区,闭环内服务人员举出“感谢延庆乡亲”的字牌表达感谢。10月13日,在闭环人员入住的冬奥签约酒店——北京金隅八达岭温泉度假村前,装着爱心餐包的运输车缓缓抵达。
  • 京冀合力保冬奥通信高标准
    记者昨天获悉,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测试赛为契机,京冀两地通信部门和相关企业正加强合作,推动两地赛区达到统一的通信保障高标准。据介绍,在北京赛区涉及的13个场馆设施中,国家速滑馆等8个场馆已完成5G网络覆盖建设,国家体育场等4个场馆已进场施工,主物流中心则正在等待进场施工;延庆赛区涉及的3个场馆设施均已完成5G网络覆盖建设。
北京:搭建求职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搭建求职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比赛
北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比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