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拉力赛邀约全球创新团队
2021-10-19 08:55: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汇集众智,破局汽车产业“缺芯”难题。昨天,芯耀亦城·首届中国汽车芯片应用创新拉力赛新闻发布会暨技术沙龙活动在亦庄举行,主办方介绍了大赛方案及命题,并向全球创新团队、研究机构、汽车企业等发出参赛邀请。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节点,汽车芯片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器件。本次创新拉力赛将汇集众智,引导基于国产汽车芯片的汽车电子设计开发和应用推广,以“短平快”的方式加速建立我国汽车芯片产业生态,增强国内汽车芯片供给的自主可控能力。

  创新拉力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承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原诚寅表示,此次创新拉力赛将基于我国汽车和芯片两大产业的长期投入积累和市场规模优势,以汽车需求侧拉动芯片供给侧,用市场化手段建立我国汽车芯片产业生态,实现关键汽车芯片的国产化和自主化。

  创新拉力赛评审专家委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世春介绍,创新拉力赛以国产汽车芯片的应用创新为题,在汽车电子、智能网联的各个方面均有涉及,并针对国产汽车芯片应用的场景创新性、功能实用性、潜在市场空间、低成本可能性、产业化综合难易程度等多维度进行评价考核,由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组共同评选,并将对优秀项目进行投资孵化,加速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记者 孙杰)

  (原标题:助力破局汽车芯片荒 创新拉力赛邀约全球创新团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创新拉力赛邀约全球创新团队
    汇集众智,破局汽车产业“缺芯”难题。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节点,汽车芯片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器件。创新拉力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承办。
  • “延庆乡亲”接力传递爱心物资
    运输车辆将爱心物资放在缓冲区,闭环内服务人员举出“感谢延庆乡亲”的字牌表达感谢。10月13日,在闭环人员入住的冬奥签约酒店——北京金隅八达岭温泉度假村前,装着爱心餐包的运输车缓缓抵达。
  • 京冀合力保冬奥通信高标准
    记者昨天获悉,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测试赛为契机,京冀两地通信部门和相关企业正加强合作,推动两地赛区达到统一的通信保障高标准。据介绍,在北京赛区涉及的13个场馆设施中,国家速滑馆等8个场馆已完成5G网络覆盖建设,国家体育场等4个场馆已进场施工,主物流中心则正在等待进场施工;延庆赛区涉及的3个场馆设施均已完成5G网络覆盖建设。
  • “京”字号畜禽领跑全国
    昨天,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在北京园博园开幕。华都峪口禽业董事长孙皓介绍,企业还成功培育出“沃德168”,这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白羽肉鸡品种,开创了我国小型白羽肉鸡育种的先河,现已累计推广5亿只。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所首席专家赵久然介绍,玉米所科研团队经过多年耕耘,现已育成“京科”系列玉米新品种百余个。
  • 北京:搭建求职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搭建求职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搭建求职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比赛
北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比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