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完成连续梁转体
2021-10-20 08:53:0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9日)上午6时30分,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正式开始。此次转体是全线唯一跨越既有铁路的转体施工,南北两幅梁体在历时80分钟,分别同向转动85.92度、88.92度后,于7时50分精准合龙,实现上跨津霸铁路,标志着津兴铁路全线连续梁转体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和铺轨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保障。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津兴铁路工程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全线长度100.79公里,共设6站: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设安次南站、永清南站2座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新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北京局集团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邓寅杰介绍,跨津霸铁路转体梁长145.2米,宽12.2米,此次转体作业不仅转动角度大、转动时间长,而且合龙段位于津霸铁路正上方,安全防护级别更高、质量管控要求更严,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精度控制都有着极高的技术要求。转体完成后,既有效确保了既有津霸铁路的运营安全,也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的又一“堵点”,为2022年津兴铁路铺轨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基础。

  新建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也将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记者 孙宏阳 通讯员 孙丽萍 朱啸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最近进展 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完成连续梁转体
    昨天上午6时30分,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正式开始。新建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 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将贯通
    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段进行路面沥青摊铺。机场北线高速全线通车后,从河北涿州进入京冀界永定河特大桥,可沿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一直向东抵达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
  • 平价冬储菜霜降后会大量上市
    绿叶菜贵了是不少市民近期的明显感受。记者了解到,虽然绿叶菜价格高企,但土豆、萝卜、冬瓜、姜、藕等当季蔬菜价格便宜,霜降后还将有大量冬储菜上市。11月上旬,山东、辽宁大棚蔬菜部分可以上市,南方蔬菜也逐渐具备批量上市条件,蔬菜供应偏紧的状况将逐渐好转。
  • 北京市将围绕环球度假区打造新型消费集聚区
    市文旅局透露,将围绕环球度假区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新型消费集聚区,推动文旅消费提档升级。围绕环球度假区、文化旅游区、运河商务区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新型消费集聚区,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向体验化、品质化、数字化方向提档升级。
  • 北京:“双创周”主题展感受科技魅力
    10月19日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拍摄的等离子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它可用于医院、机场等公共场所消毒。
北京:“双创周”主题展感受科技魅力
北京:“双创周”主题展感受科技魅力
中国科学家帮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在家族的传递
中国科学家帮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在家族的传递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