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在京启动
2021-10-18 08:5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倪元锦)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之“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17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奥体公园二号码头画舫上举行。

  运河奥体公园,游客在“爱上大运河”幸福照相馆打卡拍照。(供图:主办方)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京杭两地联手保护京杭大运河,发挥了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开放性、创新性、国际性、群众性、示范性和传播性特色,成为京杭共同讲好运河故事的经典之作,成为面向世界传播中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窗口,加强了运河文明的交流互鉴和世界运河国家的互联互通。

  外媒记者体验中国民族乐器中阮。(供图:主办方)

  据介绍,该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共同主办。上述机构成立了“五方合作机制”,已成功主办两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

  徐和建介绍,今年是京杭对话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将在杭州市大运河音乐公园主会场推出千年运河文化展,南下杭州展出《漕运三部曲》等104种运河题材作品。

  此外,首部聚焦中国大运河北京段的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将在杭州大剧院重磅演出,魅力北京浙江周在杭州启动,京杭两地诗人和艺术家还将参加大运河国际诗歌节闭幕式、运河雅集等活动,开展京杭文化交流。

  据了解,“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活动是2021“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由30余家中央、北京市、浙江省和境外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将先后赴北京通州、山东枣庄、江苏扬州、浙江杭州等大运河沿岸城市实地探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千里行”的所见所闻,展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展现古往今来水城共生、人水和谐的生态文化景观,提升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的国际影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首体馆一日内"冰冰转换" 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举行
    作为又一项“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至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而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资格赛的赛事强度也将对冰面进行考验。
  • 大兴机场临空区组建“高级智囊团”
    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首次推出“总师制”,聘请多位专家组建为临空区北京部分区域发展把脉的“高级智囊团”。”邱跃说,目前已有超过200项行政权力下放至大兴机场临空区,深化“放管服“改革,顾问专家们将帮助管委会进行深入研究。
  • 中关村密云园建特种医疗设备制造基地
    日前,中关村密云园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复星北铃(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共卫生应急产业与危重症诊疗技术工程中心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 多项全国首创试点政策落地顺义
    日前,顺义区公布“两区”建设一周年成果。今年上半年,顺义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84.9亿元,同比增长15.1%;完成实际利用外资5.9亿美元,同比增长71.2%;服务业总产值达685.55亿元,同比增长15.5%,占GDP的比重近70%,服务业“压舱石”作用明显。
  • 密云野生鸟类数量大增 北京一级保护鸟类全都有
    密云区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鸟类篇日前公布,这也是本市发布的首个区级野生动物资源名录。现行版《北京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鸟类》共收录鸟类22目75科503种,其中大半在密云栖息。
北京:搭建求职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搭建求职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比赛
北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比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6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