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在京开幕
2021-10-17 14:3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马晓冬 马锦辰)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16日在京举办。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主题是“时尚+生活”,旨在诠释北服积极践行“与美同行”校训精神、服务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使命与担当。

  北服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图片由北服提供)

  当天,北京服装学院校长贾荣林介绍,“科学·艺术·时尚”节是北服具有特色的学术文化品牌活动。自200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是北服集中展示办学成果、厚植校园学术氛围、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据介绍,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作为北服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内容之一,是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国际时装院校联盟联合协办的全球性时尚设计活动。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设计+可持续”,世界各地的青年设计师们将“环境友好与绿色时尚”的理念经过各自的理解、融合和突破后,通过作品传达出他们对“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议题的理解。自2021年3月大赛组委会向全世界范围内时尚院校发出邀请以来,截至6月底,共收到120位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投稿,经过组委会学术委员会的评审共有24个系列111套服装进入决赛。

  北服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活动现场(图片由北服提供)

  据北服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活动由“秀、展、论、赛、集”五个板块组成,包括30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服装服饰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体会新时代时尚产业繁荣发展的轨迹,更能领略充满青春创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系列精彩活动将持续到11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在京开幕
    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16日在京举办。
  • 全国双创周下周举行 200多个项目将亮相北京永久会场
    市发改委介绍,北京作为永久会场,将在室内外展区展出200多个项目,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场景化展现北京市双创成果。其中室外展区覆盖无人机、智能汽车、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涉及200多个项目,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场景化展现北京市双创成果。
  • 首体花样滑冰赛场上的特殊志愿者——补冰员
    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昨天在首都体育馆圆满落幕,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的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补冰员。
  • 十月签约作家西城行感受“三新”
    登上位于西城区金融街的北京银行大厦顶层,作家们纷纷拿出手机,兴奋地拍个不停,远眺北京天际线,中国尊、中央电视台大楼尽收眼底,北京这座城壮阔又富有活力。10月14日下午,邱华栋、刘庆邦、范稳、石一枫、周晓枫、祝勇等十月签约作家走了一趟西城行。
  • 北京:丰台“社区邻里节”致敬航天人
    “这是长征三号乙,是咱们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上世纪90年代研制的捆绑火箭……”昨天上午丰台区第三届“社区邻里节”启动仪式在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东高地街道举行。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滑冰——“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第二日赛况
花样滑冰——“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第二日赛况
走近冬奥|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隋韩重启经典总分200+
走近冬奥|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隋韩重启经典总分200+
金婚夫妻重温中式婚礼
金婚夫妻重温中式婚礼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