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水立方”全力迎接北京冬奥会实战测试
2021-10-17 08:5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张骁)16日,随着“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冰壶国内测试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举办,这一从“水立方”变身“冰立方”的“双奥场馆”迎来了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轮实战测试检验。

  4月6日,“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北京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张杰表示,目前场馆近300名服务保障人员全部投入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按照测试安排,国家游泳中心10月16日至17日举行“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冰壶国内测试活动,举办16场混合双人冰壶比赛;10月23日至30日举办“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队伍将参与角逐。

  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本轮测试启动前,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在总结今年4月测试活动的基础上,围绕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基础设施等30余个业务领域做好筹备工作。测试启动后,国家游泳中心将针对每日运行计划,进行全面评估和复盘,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水立方”变身“冰立方”。新华社发

  张杰表示,“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是国家游泳中心首次举办的国际轮椅冰壶赛事,也是北京冬残奥会积分赛,具有竞赛规模大、入境人员多、赛事要求高、保障任务重等特点。

  对场馆运行团队来说,本轮测试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次实战检验,是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领域、全要素的测试机会。场馆将按照冬奥赛时标准,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积累办赛经验、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为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赛事积累宝贵经验。

  编辑:树文、吴博文、周欣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全国双创周下周举行 200多个项目将亮相北京永久会场
    市发改委介绍,北京作为永久会场,将在室内外展区展出200多个项目,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场景化展现北京市双创成果。其中室外展区覆盖无人机、智能汽车、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涉及200多个项目,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场景化展现北京市双创成果。
  • 首体花样滑冰赛场上的特殊志愿者——补冰员
    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昨天在首都体育馆圆满落幕,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的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补冰员。
  • 十月签约作家西城行感受“三新”
    登上位于西城区金融街的北京银行大厦顶层,作家们纷纷拿出手机,兴奋地拍个不停,远眺北京天际线,中国尊、中央电视台大楼尽收眼底,北京这座城壮阔又富有活力。10月14日下午,邱华栋、刘庆邦、范稳、石一枫、周晓枫、祝勇等十月签约作家走了一趟西城行。
  • 北京:丰台“社区邻里节”致敬航天人
    “这是长征三号乙,是咱们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上世纪90年代研制的捆绑火箭……”昨天上午丰台区第三届“社区邻里节”启动仪式在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东高地街道举行。
  • 北运河畔30余位诗人咏赞大运河
    “从大河中一只手舀起一掌闪烁的河水/对我说,这便是你的生活/我把闪亮的生活赐给你”,诗人戴潍娜朗诵着自己的诗作《大运河》。10月13日,诗人们深入通州三庙一塔、西海子公园、运河森林公园、京杭大运河书院等北运河沿线历史文化古迹调研采风、即兴创作,诗人们饱览美景,感慨万千。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滑冰——“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第二日赛况
花样滑冰——“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第二日赛况
走近冬奥|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隋韩重启经典总分200+
走近冬奥|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隋韩重启经典总分200+
金婚夫妻重温中式婚礼
金婚夫妻重温中式婚礼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