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家医院联合开展“关爱骨骼 幸福晚年——2021重阳节全国骨病义诊周”活动
2021-10-12 09:3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侠克)近日,“关爱骨骼 幸福晚年——2021重阳节全国骨病义诊周”活动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新龙泽院区开启。此次义诊周活动将为期10天,从10月11日至10月20日。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骨骼会因“老化”而出现各种问题,如骨质疏松、骨关节炎、脊柱退行性疾病等老年多发病和常见病。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13.50%,预计到2025年65岁以上老年人达到3亿。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骨科性疾病发病率持续增长。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俞华表示,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的趋势下,老年人群中多发骨科疾病如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脊柱退变等疾病也应进一步得到关注,希望通过大规模骨病义诊活动,提升公众对骨病防治的意识,真正实现“健康老龄有尊严,幸福生活有保障”的愿景。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蒋协远表示,未富先老、快速老龄化和超大规模老年人口等特征将是一个长时期的重要国情。随之而来的是老年疾病,其中老年骨病对我们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都将带来很大的负担。老年骨病的预防要大于治疗,要把整个医疗关口往前移,早诊早控早治,将骨病给老年人的危害降到最低,让老年人安享晚年,这也是开展此次全国骨病义诊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据了解,此次全国骨病义诊周活动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等30余家骨科专长的三甲医院作为本次全国义诊的核心医院,联合各地、各级300余家医院,通过现场义诊、科普宣教等形式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感受艺术魅力 享自然和谐之美——“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感受艺术魅力 享自然和谐之美——“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