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客211.5万人次
2021-10-08 16:1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8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11.5万人次,同比减少15.9%,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

游客在紫竹院公园“我和我的祖国”展板前留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寻访红色印记、感受红色文化。今年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提供红色义务讲解500余次,游客在了解党史、歌唱红色歌曲、同吃国庆面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京植物园内花团锦簇。(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等公园游园主题丰富,景点的历史感、文化味、科普教育性更加突出。北海公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到处呈现花团锦簇的景象,游客泛舟湖上、登高赏秋。颐和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在景区内开设中轴线申遗、老北京风情、园林文化典故等多类文化展览,游客慕名观展,享受文化假期。

  此外,天坛公园无人驾驶清扫车、北京动物园无人驾驶售货车、玉渊潭公园“四季观樱”“水生生境”游览体验场景等5G应用技术“上岗”服务,让游客在享受便捷服务的同时,感受科技改变生活的乐趣。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的游园环境布置,特别是主题花坛将展摆至重阳节。颐和园第20届颐和秋韵桂花节、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公园中的红色印迹”主题展和馆藏汉代文物展、景山公园“紫禁之巅·中轴之美名家绘画作品展”等仍将持续举办。(杨淑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活力”金秋看“十一”——2021国庆黄金周盘点
“活力”金秋看“十一”——2021国庆黄金周盘点
北京晚霞
北京晚霞
燕山深处赏白桦
燕山深处赏白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3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