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绿色产品认证已覆盖近90种产品
2022-10-01 11:16:1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赵文君)目前,我国绿色产品认证已覆盖建材、快递包装等近90种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产品。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举办2022年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产品认证:践行双碳目标 守护绿水青山”。

  绿色产品是指从全生命周期,全过程角度满足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消费友好要求的产品,具备资源能源消耗少、污染物排放低、易回收再利用、健康安全、品质高的产品。

  为科学有效推进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建设,市场监管总局规范各类产品绿色评价标准的制定,在产品选取方面,优先选取与消费者吃、穿、住、行、用密切相关,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影响大、具有一定市场规模、国际贸易需求旺盛的产品,制定标准并开展认证。此外,积极推进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绿色产品政府采购措施,引导企业积极通过绿色产品认证;鼓励集团采购平台、大型零售商、寄递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广和使用绿色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我国绿色产品认证已覆盖快递包装等近90种产品
      为科学有效推进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建设,市场监管总局规范各类产品绿色评价标准的制定,在产品选取方面,优先选取与消费者吃、穿、住、行、用密切相关,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影响大、具有一定市场规模、国际贸易需求旺盛的产品,制定标准并开展认证。
  •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10月1日清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 700余人参加北京市第十三届登山大会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在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700余名来自全市的市民代表30日在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共同参加“九九重阳”北京市第十三届登山大会。
  • 北京两机场国庆假期预计运送旅客49.6万人次
      图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内景(采访对象供图)  记者9月30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获悉,国庆节假期(10月1日至7日)两机场预计运送旅客49.6万人次,保障航班约6100架次。
  • 北京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完成“三连击”
      本年度北京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培训,3期线上理论直播课于6月进行,线下培训于9月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举行,分为健身操舞类、武术类、健身气功、综合类、健身器械和健康走跑共6期,每期2天,共有548人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开幕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开幕
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北京:工作之余 乐享飞盘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571